讓你睡得更多、睡得更好的5個簡單小撇步!

讓你睡得更多、睡得更好的5個簡單小撇步!

編輯/霍楚昀

根據研究顯示,每個人每天晚上都應該至少睡上7個小時。只要小於這個數字,就會引發許多健康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肥胖,抑鬱症和其他症狀。然而,睡眠不足的問題已經影響了約40%的人口,甚至有20%的人都有失眠的困擾!

牛津大學的教授Colin Espie,同時也是Big Health的共同創辦人,提出了一些建議,讓我們可以輕鬆獲得更充足、品質更良好的睡眠。

1. 慎用午睡時間

中午的時候用來補眠是很舒服,但午睡可能會干擾你晚上的入睡。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其實,午睡時間最好控制在10到15分鐘,讓你不會在工作時間感到疲勞,又不至於過度影響你的睡眠模式。

2. 讓自己進入休眠模式

你是否平日很容易失眠,在放假時卻能睡得安穩的類型呢?如果是,那可能表示你失眠的原因是因為身體忘記切換模式了喔!

在你的房間創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並且在睡覺前避免使用3C產品。電子產品等等的人造光會發射藍光,會影響我們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擾亂我們的生理時鐘。

3. 練習放鬆

如果想更容易入睡,練習放鬆是個不錯的方式。除了一些簡單的運動之外,你也可以躺在床上,慢慢放鬆你的每個肌群,接下來再收緊、再放鬆。周而復始,同時一邊慢慢地深呼吸,一邊提醒自己放鬆。

4. 停止思考

為了好好睡覺,必須想辦法解決因為過度思考而引起的失眠。這樣的過度思考,常是因為牽涉了個人的情感,但如果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設想,或者是把時間拉長來看,往往就會發現沒有這麼多事情需要煩惱─就算需要煩惱,也不會是在半夜!你需要的是在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努力。

5. 追蹤你的睡眠時間

其實光是手機就有許多免費的App可以使用,讓我們能夠擁有質量更好的睡眠。除此之外,如果上述的方法都不管用,可以考慮去找醫師聊聊。有時候,失眠可以透過一些認知行為治療,像是改變對自己沒有益處的思維習慣等方式來改善。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cun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