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證實:和對的人結婚,對你的事業有所助益!

科學研究證實:和對的人結婚,對你的事業有所助益!

編輯/霍楚昀

結婚是為了什麼?為了傳宗接代、找一個長期幫傭或是應付家長的要求?根據科學研究顯示,現在可能有了一個新的理由,讓你不得不更謹慎看待這件事情─你的結婚對象,可能就是影響你事業成功與否的關鍵!

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伴侶較謹慎、可靠的人們,在職場上相對表現得更好、績效更佳、賺的錢更多,對他們的工作也感到更滿意。而這一項事實對男性與女性都適用。

研究人員表示,良知標準高的伴侶會包攬更多的家務、表現出更多務實的行為─而這有很高的可能讓他們的另一半仿效他們的行為,從而促進令人更滿意的家庭生活,也能夠更專注於工作上。其中一位研究人員更表示:「這些結果顯示,一個人的性格特質對職業生涯有著重大的影響;一位好的夥伴/伴侶更是樹立了一個優秀的榜樣,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Jim Rohn曾經說過的話,其實也隱含相似的觀點:「看一下你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哪五個人身上,把這五個人加起來再除以五,那就是你的模樣。」

當然,選擇你的結婚對象,不可能只是基於這些標準!正如研究人員所說的:「選擇一位有良知的對象結婚,這聽起來……感覺生活會很枯燥乏味。」若你覺得你的伴侶道德標準不夠高、不夠謹慎可靠,也不需要因此就結束這段關係。只是,和「對的人」步入婚姻,對你的職涯、家庭生活都會有正面影響。

那麼,怎麼樣的人才是那個對的人呢?愛情並不是在菜市場東挑西選,而是一起在溫室裡培育出最美好的果實,把自己的成長也視為最重要的過程之一。也就是說,與其期待找到那個最棒的人,或者等待你的伴侶改變,不如在這之前想想看你能做些什麼來支持對方!一旦以身作則,樹立起良好的榜樣,相信只要你的另一半有心,你們的婚姻、事業和生活也會往愈來愈好的方向邁進。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