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這些社群媒體平台,事業擁有無限商機!

加入這些社群媒體平台,事業擁有無限商機!

編輯/蕭譯婷

許多新創公司面臨下列兩大問題:有限資金預算與人力資源。然而,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使得電子商務(e-commerce)興起,只要你有創新想法,加上一台電腦,就能透過網路開展事業,闖出一片天。而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也讓許多企業開始用Facebook或Instagram來「做生意」,而這些新創公司又能如何運用其有限的時間與資源,透過社群媒體的行銷宣傳手法販售商品或服務,以達到效益最大化呢?

《Forbes》撰稿人Jia Wertz提出了Snapchat、Facebook、Instagram、Pinterest等四個社群媒體的相關資訊。若你的企業能改變其商業模式,將資源投入於使用者無數的社群媒體,並運用這些平台行銷宣傳,甚至提供線上交易服務,將有助於企業大大獲利!

Snapchat

在美國,有高達60%的Snapchat使用者不到24歲,而超過百萬使用者每天都接收30分鐘的訊息量。若企業的目標客群在青少年族群的話,使用Snapchat來吸引顧客是絕佳選擇!公司可以透過拍攝令人耳目一新的廣告短片、搞笑有趣的幕後花絮,或是與代言人的訪談影片,都能讓許多品牌愛好者即時得知商品的最新資訊,刺激購買量。

Facebook

Facebook的美國使用者,有高達32%的女性與29%的男性都介於25至54歲之間。而只有9%的使用者年齡介於18到24歲之間。因此,主打青少年族群的公司可以設立企業的粉絲專頁,並提供重要的相關資訊,例如官方網頁、連絡電話等,並利用Facebook廣告,嚴格設定要投放的目標族群之年齡層,才有機會將資訊呈現給潛在消費者。而若你的公司商品主打中壯年族群,使用Facebook將有機會能創造高收益,因為有44%的使用者每天都會瀏覽Facebook好幾次。

Instagram

Instagram有超過五百萬名使用者,而有高達59%的使用者會每天打開應用程式。然而,由於前陣子Instagram導入新的演算法,動態消息不再以時間順序排列,而演變成與Facebook相似的演算方式,因此使用Instagram作為行銷手法的公司將會更難以去計算每則貼文能帶來的正面效果,更別說要將潛在顧客從Instagram應用程式導向公司網站的困難性了。但如果能定期用風格一致的圖片或影像來張貼動態,Instagram仍可做為建立品牌形象的一大管道。

Pinterest

對於專攻女性消費族群的公司,Pinterest或許是最有幫助的線上行銷管道,因為使用網路的女性有高達42%是其使用者,而Pinterest有34%的使用者年齡介於18至29歲之間,而有28%的使用者介於30至49歲之間,因此無論是少女還是熟女,企業的商品或服務都能透過Pinterest觸及到她們。如果你的產品與時尚產業、家居、美食有關,或是能用漂亮且出色的圖片呈現,你將有機會在Pinterest上將女性消費者導向至你的商品網頁。而當她們選擇按下「購買鍵」,你就有機會能賺取更多利潤!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outsourcetechn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