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需要合作夥伴時,有五個需要先確定的問題!

當你需要合作夥伴時,有五個需要先確定的問題!

編輯/郭懷璞

對一個創業者而言,想要取得成功,必須經過許多年的努力奮鬥。這其中左右成功與否的因素有很多,而找好你的合作夥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Iconoclast的執行長Phil La Duke以他過去的合夥經驗提供了以下五點提示,幫助企業衡量是否應該有個合作夥伴:

1.合作夥伴有我缺乏的技能嗎?

當Phil La Duke與Pat Sullivan共同創立Rockford Greene時,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他們從高中以來一直是好朋友,Pat Sullivan善於以好的音樂或是藝術方式創造金錢來源。而Phil La Duke善於訓練,諮詢和激勵人們。

透過這種“互補”的方式,可以在不同專業領域中有不同想法,能適時的給予對方意見並互相尊重,是非常難人可貴的!

2.合作夥伴的願景是否與我相同?

在成立Rockford Greene之前,Phil La Duke曾經與幾個合作夥伴關係沒有解決,主要是因為這些合作夥伴和Phil La Duke的願景有著非常不同的看法。Phil La Duke想創造一些新的東西,而合作夥伴卻只想拿錢就跑。

因此,若與合作夥伴的願景不同,在很多決策方面將不容易達成共識,也很難一起攜手共創未來。

3.我需要資金嗎?

剛開始創業時,許多創業家是需要資金將公司提升到一個一定的水平。在進入合作關係之前,可能需要的是找到投資者而不是合作夥伴。

4.公司是否可能擁有足夠的收入來支持合作夥伴?

你可能需要一個合作夥伴,但如果你的收入不能支付自己和合作夥伴,那麼,整體來說,是失敗的。

5.合作夥伴的技能你是否能很快就學會了?

如果你需要有個人幫你設置現金流,寫一份合同或寫一份提案,那麼你可能不需要一個合作夥伴,你需要的是一個顧問,律師或自由撰稿人。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axl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