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這七個挑戰,往成功更邁進一步!

克服這七個挑戰,往成功更邁進一步!

編輯/郭懷璞

成功的人是如何面對挑戰?當他們遇到了阻礙時,他們會去接受挑戰、克服障礙。成功的人有信心去面對挑戰是因為他們拒絕了消極的想法。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馬丁有許多研究這類現象的經驗,他發現成功的人生是由一個關鍵所驅動的,那就是—你是否認為你的失敗是來自超越自己能控制的個人不足所造成的,或是一個可以努力解決的錯誤。

馬丁指出:「大多數悲觀的人會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個人的不足,反觀樂觀的人,他們則將失敗視為學習的經驗並且相信自己在未來可以做得更好!」

要一直保持著成功的心態並不簡單,下列有七件事情是必須去克服的!這些挑戰是會使人消極的,因為它們會成為我們無法克服的阻礙。但對於成功的人而言,從來沒有被這些挑戰阻止!

1.年紀

事實上,年紀只是一個數字。毫無疑問,人們總是會告訴你,因為你的年紀,你應該和不應該做什麼。別聽他們的!成功的人不會這麼做,他們會依著自己的心、認可自己的熱忱—成為自己的嚮導。

2.消極性

生活不會總是像你想要的那樣,但是當它走下坡時,你依然和其他人一樣,有著24小時可以去生活。成功的人並不會去抱怨事情應該怎麼發展,取而代之的,會去感謝每一件事物。而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去解決問題,然後keep going!

當老是在抱怨的人出現時,成功的人會與他們保持距離。若想要讓那些一直抱怨自己生活的人停止抱怨,有一個好辦法就是,詢問如何改善自己所抱怨的問題。而這個時候,便會安靜下來或是轉換焦點。

3.惡質的人

作者TalentSmart的總裁Travis指出:「成功的人深信一個簡單的概念—一個人平均只會在五個人身上花最多時間。」

好的人會幫助你激發自己全部的淺能,惡質的人會將你拖著和他們一起。無論是消極、殘忍、惡質的人會令人感到壓力,因此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地避免。

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很不滿意,不妨看看周圍。通常,周圍的人會影響你很深。

4.別人怎麼想

當你的滿足感來自於和他人與自己比較時,你很難成為自己人生的主宰者。雖然你可能很難不顧別人對你的評價,但不必在任何人身上獲得成就感,你可以對於別人的意見持有保留態度。

成功的人知道過度的去在乎別人的想法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以及體力。因此,不管別人在任何時間怎麼去評斷你,記住一件事:你永遠不會像他們說的那樣好、或那樣壞。

5.恐懼

恐懼,是來自己的想像力。但其實它不過就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感。不要因為感到害怕而停留在原地。因此當你感到害怕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最壞的打算是什麼?」若你能夠接受最壞的打算,那就放手一搏吧!

6.過去或未來

過去和未來,就像是恐懼一樣,來自於自己的心境。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一切,更不可能完整的想好未來。成功的人知道這個事實,因此他們選擇——活在當下。

想要好好的活在當下,必須做的兩件事情:

(1)放下過去

如果無法放下過去與它和平相處,便無法創造屬於你的未來。

(2)接受不確定的未來

不需要因為有過多的期待而擔心,這是不需要的。如同馬可吐溫說的:「亂擔心,就像是強迫自己去還你從來沒有欠過的債一樣。」

7.大環境的狀態

我們時常時時刻刻的關心新聞,但卻會發現到這似乎永無止盡。暴力攻擊、脆弱的經濟、失敗的公司和環境災難…等等。我們很容易會認為這個世界充滿黑暗,因此感到沮喪。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Emotional Intelligence 2.0》的共同作者認為:「成功的人不會去擔心這件事,因為他們不會控制任何一件他們無法控制的事。取而代之的是,他們會將他們的精力著重於提升自己的人生,以及改善自己的生活。」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