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告訴你:成功與幸福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企業家告訴你:成功與幸福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編輯/霍楚昀

每個人對於成功有不同的定義─有些人認為成功是在職場上取得主導地位,也有些人認為是和家人快樂的生活。即使如此,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你不幸福,那麼成功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不要覺得意外,幸福和成功是可以同時達成的,而且也應該要一起進行!LSEO.com的創辦人與CEO,Kristopher Jones提出了3個祕訣,讓我們都能在邁向成功的同時,也不忘過得幸福快樂。

1. 將「黃金20秒規則」應用在工作上

「黃金20秒規則」由幸福大師Shawn Achor所提出,這個概念的由來是這樣的:Achor一直沒辦法找到方法激勵自己學吉他。事實上,他真的很想好好練習吉他,他的吉他距離他的座位也只有20秒鐘就可以到達─但僅僅是這幾秒就讓彈吉他這件事情變得十分困難。最後,你猜Achor的解決方案是什麼呢?

你沒猜錯,Achor把吉他放在他座位附近。在這之後,整整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他每天都練習彈吉他。Achor用這個例子,來表達如何培養正面習慣、減少壞習慣,並且以此來改變我們的生活。

不論是吉他、商業週刊、工具書或是其他你需要完成的工作,都放在離你座位20秒之內可以走到的地方;至於垃圾食物等對你有害無益,或是容易讓你分心的東西,放在距離你20秒以外的地方。

2. 投資社交生活

根據一篇關於幸福優勢的研究,Achor發現,最快樂的那10%的人,跟其他人最大的差異在於「社交關係」的影響。培養強大的社會關係是成功的關鍵。

成功的領導者很重視與現有的客戶培養更良好的關係,並且透過各種資源建立新的關係;和自己的團隊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也很重要─和團隊夥伴面對面的互動可以帶給他們更多的能量與熱情,提升他們生產之產品與服務的質量。Kristopher Jones也十分認同這一點,他鼓勵員工一起享用午餐、參加工作以外的活動,如慈善晚會或者是下班後的聚餐等等。

3. 隨機地表達善意

Kristopher Jones認為,如果不將幸福的感覺傳達給他人,就不可能真正的幸福。不過,如果太刻意也會顯得很假,因此這種善良的行為最好是「隨機的」。

那麼該從何做起呢?Kristopher Jones的做法是:每到週末之前,他會隨機傳給一個團隊成員電子郵件,讚揚他們當天工作表現特別好的地方。這類行為有助於讓團隊之間的關係更牢固,且無形之中建立起了良好的辦公室文化,節省了溝通協調的時間。如果你不知道怎麼下手,不妨參考看看他的做法。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as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