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需要的籌碼,你準備好了嗎?

創業需要的籌碼,你準備好了嗎?

編輯/霍楚昀

因為自行創業而取得成功的人愈來愈多,許多人都心生羨慕而想仿效,但不是每個人都看見他們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用多少眼淚與辛酸換來的。

知名期刊《Young Entrepreneur》的創辦人Adam和Matthew兄弟,對有心想投入創業的年輕人提出了3個建議。如果你也做好心理準備了,不妨來聽聽他們的建議!

1. 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只是神話

在你第一次嘗試創業,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尤其當你正在尋找投資者時,如果把工作與生活平衡作為你的目標,對你並不會有任何的幫助,且過於堅持這件事情,只會讓其他比你更積極的人把你的光芒蓋過去,進而錯失很多機會喔。

創業對你的生活和周遭的關係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你自己、或是你周遭的人並沒有準備好要承擔這種壓力,很快地就會發現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

2. 誠實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物

想要在各個方面都進步是一件好事,但當你的時間變得愈來愈緊湊,可能就該開始考慮,把你不那麼擅長的工作外派,轉而將心力放在你的專長領域,把你有限的時間投資在最有效益的地方。

對於許多年輕人,尤其是自尊心高、較有野心的人而言,放棄會大大打擊它們的信心。但是把一些事務請別人分擔,並不意味著放棄,相反地,學習如何信任他人、與他人合作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3. 克服開始的恐懼

Adam和Matthew兄弟建議,如果你有小孩的話,不妨從他8歲的時候就開始讓他從事各種商業活動,從簡單的開始做起─你會很驚喜的發現,他們會比你想像中還熱愛這類事情。雖然我們都已經過了那個無所畏懼的年紀,但是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準備好面對各種挑戰的勇氣。

不管做什麼事情,最困難的地方都是在「開始去做」的時候。往往要踏出第一步都是最艱難的─所以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放手去做吧!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