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巴菲特和比爾蓋茲成功的秘密?你一定要知道這件事

賈伯斯、巴菲特和比爾蓋茲成功的秘密?你一定要知道這件事

編輯/霍楚昀

「我現在二十歲,請問關於貨幣與金融,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是我一定要知道的呢?」

有網友在Quora知識共享網路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其中有個回答見解獨到,由Codyshirk.com的作家Cody Shirk所提出。如果你也想知道答案到底是什麼,不妨來看看Cody的說法。

Cody表示,你最需要知道的,只有兩個字─耐心。

聽起來可能過於簡單了,而且與貨幣金融似乎也沒有什麼關聯,因此Cody舉了幾個你我都聽過的知名成功人士作為例子。

巴菲特具有極大的耐心─他相信自己的眼光,堅持自己的投資策略,也就是投資營運良好、有利可圖的企業。當公司的股價下跌時,他的做法並不是賣掉股票,而是購買更多的股票。

史帝夫賈伯斯有耐心地堅持自己的目標,最終創造出了革命性的產品。我們都知道他奇妙的故事,但他最重要的特質就是無論其他人說了或做了什麼,都堅持自己的信念。

亨利福特幾乎重塑了產品組裝的方式。在改造的那陣子,他不斷地遭到嘲笑與奚落,但他依然保持耐心,一步步地完成自己的目標,最終改變了高效率製造產品的方式。

還有比爾蓋茲、馬克祖柏等知名成功人士都是沉迷於自己的夢想,而堅持創造出自己的產品。有些人不了解這道路的艱辛,認為他們是一夕之間成功的,但如果我們探討這箇中過程,就會發現,他們成功的唯一原因就是他們的耐心。

那麼二十幾歲的我們該怎麼做呢?除了提醒自己「保持耐心」,選擇你擅長、感興趣甚至熱愛的東西,然後以此為目標去追求。我們都可以自由地去閱讀關於金融與投資的書籍、或是去上相關課程,但別忘了─它們並不代表什麼!除非你有耐心去實行你所學到的東西。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