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五大心法,讓你的產品抓住消費者目光

數位行銷五大心法,讓你的產品抓住消費者目光

編輯/蕭譯婷

「行銷」是將公司的理念與價值或是產品的特色與優點以文字或影像包裝之後,傳達給消費者並使他們印象深刻,進而提高銷售量的一種方式。而在科技時代來臨之後,網路或社群平台為主的「數位行銷」也逐漸興起,該如何在資訊大爆炸的網際網路中,運用創新又有創意的方式,將我們所想傳遞的訊息呈現在消費者眼前,並緊緊抓住他們的目光呢?

《Forbes》撰稿人Kristopher Jones提出了五個數位行銷技巧,幫助你的行銷手法增加說服力,並使消費者能夠產生共鳴,精準擊中目標受眾!

1. 說故事

一個生動有趣或是動人的故事,一定會在你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說故事」的技巧不只能運用在日常人際互動之上,還能成為一種絕佳的行銷手法。說故事有以下這三種重要的元素:傳遞價值、使聽者與說者產生情感上的連結、人性化,而且故事的長短不拘,有時候你需要適時「留白」,給讀者更多想像與思考空間。

此外,若你所要行銷的產品或服務有特定的目標受眾,請盡量用「他們聽得懂的話」去敘述這則故事。例如若你要針對家庭主婦去行銷食品,不妨加入一些烹飪的專有名詞或知識,在說故事時就能夠向消費者傳遞「我們是個理解家庭主婦的品牌」的訊息。

2. 運用文字的力量

語言心理學家分析後發現,如果在文句或標題中加入某些特定詞彙,將會比起其他詞彙更吸引使用者,使他們願意按下滑鼠,點擊進去查看更詳細的內容。例如,在文案中加入「你」這個字,可以讓文案與讀者之間建立起某種關係,使他們認為這篇文章是在對自己說,進而吸引其注意力。而「全新」、「免費」等字彙則會刺激人類大腦的獎勵中心,因此也自然會吸引消費者。

3. 建立權威

許多廣告或文章會引用相關領域權威的話語,來增強對於商品或服務的說服力。因此如果能邀請學者專家等獨立第三方,來提供意見甚至對你所欲傳達的理念表達認可,對於讀者可能會更有公信力。例如,你可以在所有社群媒體平台上,列出你所販售的商品得過哪些獎項、上過那些雜誌或媒體平台、有哪些專業人士親身試用並讚譽有加等等。

4. 社會認同

這是運用人類的「從眾效應」去行銷的一種手法。當有許多人懷抱著相同的信念或都在使用某項商品時,你是否也會覺得自己應該試著去理解看看呢?因此,當你在行銷自家商品時,如果能讓使用過此項產品的消費者現身說法,無論是文字評論或是影片訪談,甚至是近年來部落客常寫的「業配文」,使他們說出自己的使用心得,可能會使潛在的消費者願意嘗試!

5. 價值行銷

當你已經運用以上幾種方式,使你的品牌與目標受眾在各種數位媒體平台上,建立了某種聯繫之後,你接下來所要做的工作就與實體行銷相去不遠了,那就是:盡量具體描述商品或服務的優點,並著重於「此項商品或服務能為消費者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如果消費者無法在第一眼就了解商品的價值,那麼「價值行銷」的意義就在於:讓消費者知道購買這項商品或服務之後,所能夠帶給自己的價值。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intelfree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