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長,也讓周遭的世界更好!你只需要做到這2件事

讓自己成長,也讓周遭的世界更好!你只需要做到這2件事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堅持與夢想,希望自己能朝夢想愈來愈靠近,更希望能改變這個自己所在的世界。但是,如果想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該如何做呢?

Bellacures的創辦人與總裁,Amira Far表示,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都應該要做到兩件事。

Amira舉了自身的一個簡單例子做說明。最近Amira有點身體不適,因此服用了Tylenol的止痛藥。同時,她想知道安全服用的劑量上限是多少,便上網使用Google進行搜尋─從那之後開始,她的FB、Twitter和其他社群網站的頁面就充斥著Tylenol的廣告。

以提高廣告曝光率為前提,你在使用電腦時採取的每個動作、你的慾望與好奇心、搜索的關鍵詞、閱讀的新聞以及瀏覽過的商品,都被納入演算法之中,歸納出你在社群網頁上看到的廣告。這個系統僅僅以數據做為參考,也就是你的動作與系統互動所得出的數據,並沒有考慮你的心理狀況等。

如果你想要成長,且進而改變你的周遭環境,每天一定要做到兩件的事情就是:

  1. 保持專注
  2. 理性思考

而且這兩項一定要同時做到,缺一不可。

你將注意力放在什麼事情上面,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而與此同時,一定要保持理性,思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否則一不小心搞錯重點或是感情用事,便很容易往偏誤的方向走去。

想改變你周遭的世界,就把注意力放在你周遭的環境之中,放入更多相關的資訊,同時保持理智地挑選。比方說,如果你是反對霸凌的,就不要分享近期被霸凌的受害者的新聞,這樣只會煽動負面的情緒,造成反效果。取而代之,多分享一些正面的新聞,或是慈善捐贈等相關資訊吧!讓關注相關議題的人也能得知這些訊息,與你價值觀相近的人也會來親近你,讓你生活的環境更接近你想要的模樣。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