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半功倍如何達成?你只需注意這3個小撇步

事半功倍如何達成?你只需注意這3個小撇步

編輯/霍楚昀

近來網路上有位外國網友分享了影片,他為了想知道Excel表格的最大值,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拚命把滑鼠往下拉,整整花了九個小時,卻被擅用Excel的神人破解,其實按下快捷鍵,只需不到兩秒鐘,就能做到一樣的事情!雖然大家都覺得好笑,但事實上,我們可能也常常陷入相同的迷思中─花費許多時間,卻因方法不對,導致工作產出不如預期。

G2 Intelligence Solutions的聯合創辦人及CEO,Gregory J. Nolan,曾擔任海軍陸戰隊隊長和情報官,身為一位行程表滿滿的成功人士,Nolan分享了自身的3個小撇步,有助於我們事半功倍,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務!

1. 頻繁的休息

是的,你沒有看錯。想像一下,如果你今天拿到了一對啞鈴(自行挑選喜歡的磅數即可),並且要開始進行負重訓練,你必須在今天之前完成舉啞鈴500下的任務,這個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第一種做法是一口氣完成,不間歇的訓練。表面上這看起來似乎會比較快,但實際上隨著你的肌肉愈來愈疲憊,能量遞減,你訓練的速度也會愈來愈慢;第二種做法則是分成好幾次完成,當你的肌肉乳酸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時,先讓自己休息一下,如此一來就能保證在下一個訓練階段中,能保持相同的水準與速度。

顯然第二種作法是比較可行的。現在,也把這種方法應用在你的大腦以及日常工作之中吧!

2. 刪除次要任務

我們都常常把重點放在完成任務上。但你有想過嗎?把相對不重要的任務延後或者是刪除,能夠增加工作的效率。現在你可以從你的代辦事項清單當中,找出這兩種類型的任務。

第一種是緊急,但相對沒那麼困難、繁重的。這時候,你可以評估是否將它們交給其他人處理。如果這類型的工作是常態性的,也可以考慮另外聘請一位助理,專門處理這類任務。

第二種則是不那麼重要的任務,你可以找出理由證明它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而且對於你個人、以及整個公司環境都不會提高產出,那便不需要浪費時間在上面。

3. 花時間思考

不管你的行程有多麼緊湊、工作有多麼繁忙,你都應該把這段時間納入你的行程表當中。在這段時間,你不需要進行其他的工作,只要讓頭腦放鬆、思路清晰,並且針對你的個人以及工作做思考和衡量。

想一下今天工作的狀況:有哪些狀況是可以事先避免的?如果先做好某些事前準備,是否可以讓明天的工作更順利、更迅速?這些都有助於讓你日後的工作愈來愈有效率。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kaboom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