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的秘訣!把精力放在你的重點任務上

工作效率的秘訣!把精力放在你的重點任務上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不斷成長,成為更好的人,自然也會希望能向那些優秀的同儕學習。如果你有在觀察那些表現良好的楷模,或許會發現,相較於其他人緩慢地前進、甚至原地不動,他們總是能在短時間內克服瓶頸,並且以大幅度的進步來跨越障礙。

他們的訣竅在哪裡呢?根據知名作家Justin Bariso近期的建議,就是每天早上從你的MIT(Most Important Task,重點任務)開始。

知名商業策略顧問Robin Camarote在閱讀了Justin的文章之後,接受了這個挑戰─也就是嘗試了這個作法。Robin表示,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在工作時,她有一個慣用的代辦事項清單,按照類別組織的運行來分類:客戶名單、市場行銷、行政和個人任務等。但為了測試MIT,必須拋棄這些根深蒂固的習慣。

首先,Robin問自己,在這些事項當中,有哪些可能會對自已的事業成長有顯著的影響?而這是一項困難的任務,因為這個難題即是為何我們總是拖延重要任務的核心:當涉及到重大的任務時,我們總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面對重要但浩蕩的工程,Robin不得不將大任務分成好幾個較小的工作階段。一旦找出完成任務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和接下來的行程都變得清晰起來。

使用這個方法三天之後,Robin驚喜地發現,這十分的有效率!而且這種方法其實並不難,只是需要紀律,而當意外的狀況發生,像是客戶有臨時請託,或者是家裡有重要的事情時,維持紀律就會顯得比較困難。

MIT只有一個訣竅,即是把次要的任務放在待辦事項清單中,然後在最一開始就把最困難的任務處理完。習慣了這個方法,並且步上軌道之後,維持紀律也將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並且對你自身的事業成長、和員工及客戶的互動之間都將產生重大的影響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Mono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