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達成這6個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達成這6個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編輯/霍楚昀

新的一年到來,象徵著又迎來一個新的時期。這時候的你,除了將家裡除舊佈新、添購新裝之外,是否也想下定決心,好好地整頓一下自己的內心,讓自己也從裡到外煥然一新呢?

知名作家兼演講者Geoffrey James分享了自身的經驗。他表示,其實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不需要特地做什麼重大的改變,你需要的只是很簡單的幾個步驟!如果你也想知道箇中訣竅,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1. 不要輕易許下新年目標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你許下的新年目標只有不到10%會實現;《The Leadership Edge》一書的作者Ray Williams表示,剛許下新年目標的前兩個禮拜,通常人們都十分振奮、盡善盡美,績效也都十分良好,但是到了二月份,績效早已不如年初了;到年底的時候,大多數的人表現都已經退步,甚至比以前的狀態更糟。

愛因斯坦也曾說過「人們總是瘋狂地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卻期待不同的結果。」與其總是過於興奮的替自己訂下一堆目標,不如想想要怎麼從根本開始改變吧!

2. 過濾你閱讀的新聞內容

即使新聞媒體的內容總是不斷的出現在你眼前,逼迫你接收許多資訊,但其實你看到的有99%都是沒用的資訊。更重要的是,充滿暴力和負面情緒的新聞內容對你的健康和幸福有害!

根據英國心理學家與媒體專家Graham Davey博士表示,負面的消息可以顯著影響個人的情緒,尤其是有故事性的新聞內容。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無用且負面的資訊隔離。

3. 建立適合你的播放清單

根據醫學諮詢網站 eMedExpert.com 的內容顯示,音樂(這裡是指不太大聲或者太刺激的)有助於緩解疼痛、降低血壓、提高免疫力和減少癲癇發作等功能。最重要的是,音樂有助於加強你的自傳式(autobiographical )記憶能力!

聽音樂的好處是不是超乎你的想像呢?趕快來建立一個你最愛的播放清單吧,根據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可以在工作、休息或者是通勤時聽你喜歡的音樂。

4. 把10個你不愛的東西轉送或丟棄

心理學家Sherrie Bourg表示,一些沒必要的資訊會造成過度的刺激,使我們的身心感到疲憊,而這些無用的資訊可能是對我們的視覺、嗅覺以及觸覺造成刺激的任何事物。它們會擾亂大腦的訊號,並且對我們的創造力以及生產力造成負面影響。

因此,檢視一下你的房間以及辦公桌,挑出十樣你不愛的並且沒有發揮用處的物品,如果狀況不好就丟棄,如果還能使用,可以拿去轉贈給需要的人。

5. 讓負面的人走出你的生活圈

紐約時報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朋友對你的生活帶來的情感上的影響,幾乎跟伴侶一樣重大。如果你的朋友對你帶來的是正面的影響,那麼恭喜你─但如果不是這樣,那你就要注意囉。

當然,朋友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和體諒,如果你的友人最近遭遇了什麼困難而情緒低落,伸出援手,陪伴他、幫助他是友誼的體現;但若在這段友情中,一直總是其中一方容忍另一方的負面情緒,那麼這就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了。

6. 養成一個新的嗜好

如果你最近沒有什麼特別的休閒習慣,可以多方嘗試看看,慢跑、溜冰、登山、畫畫、下棋……等,任何你以前從沒接觸過的活動都可以試著進行,說不定會在出乎意料的地方發現新世界喔!

當然,如果你以前就有特別偏愛的休閒活動,只是因為忙碌或其他的原因而放下了,更可以趁這個機會重新拾起你的興趣。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nicky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