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經營技巧│臉書員工教你在聖誕節獲利!

5個經營技巧│臉書員工教你在聖誕節獲利!

編輯/偕詩敏

聖誕節的來臨,對於一些店家來說也是買氣的來臨。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2015年報告,聖誕節假期在一些企業中的銷售額占了20%。擔任Facebook小型企業主任的Katherine Shappley在《Entrepreneur》中分享了5個經營技巧。

1. 手機行銷

許多企業已朝著手機消費著手努力,或許以後隨著假期來臨,手機消費會有激增趨勢。事實上,在美國有62%的人會用手機在假期間消費,而多達60%的消費者預計增加手機、平板消費使用。

這對小型企業來說是好消息,只要你有臉書專頁和智慧型手機,你就掌握了手機消費的行銷市場。透過臉書的Ads Manager或是Slideshow幻燈片等APP來製作廣告。只要你的客戶使用手機,你就增加曝光率、買氣了。

2. 讓你的網頁營造出氣氛

利用臉書的直播或影片功能,拍出實體店內的裝潢、商品等等,不僅輕而易舉也更能吸引客戶。根據第三方報告指出,在2020年之前,75%的資訊將會影片化。因為人喜歡真實感覺,利用這些節慶更能讓你跟客戶連結,並刺激消費。現在也有高達2百萬個小型企業利用影片來吸引消費者注意。

若你不知道該如何用臉書經營你的企業,不妨參考Kay’s Designer Consignment,位於佛羅里達的公司。經營者Kay善用直播、臉書留言來行銷自己的新產品,和消費者互動、回覆問題。她也已經透過直播成功賣出價值千元(美元)的產品。你也可以的!

3. 創業展現

光是利用臉書的影片、直播就能輕鬆呈現你的產品、企業模式等等。但要記住,你不是用”說”的方式,而是”秀”的方式。多多善用Instagram的Hyperlapse以及Boomerang等短片APP,再加上三腳架、適合的背景就能營造出一個優質影片。

但創意不該只是做出和別的企業沒什麼差別的作品。不要隨意改變你的網站名稱或網址,只要在節慶來臨時,將產品照片以旋轉式展現,或是以重點式內容(價錢、產品特色)吸引你的客戶。甚至利用標記送產品的活動增加消費者與你的網頁互動。

4. 世界各地的人都是消費者

利用臉書的廣告受眾(Custom Audiences)功能尋找曾向你買過產品的人,或是用類似廣告受眾(Lookalike Audiences) 來挖掘新客戶。波士頓的科學博物館去年就是利用這個功能,增加禮品銷售。除了開發在地市場,你也可以追蹤鄰近國家的客戶,和鄰近國家的企業、商店合作,推廣你的產品等等。

5.臉書追蹤功能

臉書的功能強大,絕對能讓你行銷得非常徹底、有效。但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才有成功的方向。不論是要讓客戶瀏覽商店數量增加,下載你的商店APP次數增加。透過臉書工具都能幫你達到目標。

Facebook Pixel是臉書的一個工具,透過申請代碼它能提供你追蹤報告,並針對特定的客戶進行推廣,掌握消費者的喜好。透過這種工具,網路經營者可以了解臉書用戶對自己網頁的偏好程度。趁這個假期好好利用一下臉書,增加消費者買氣,為自己賺點錢吧!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reestock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