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的時代來臨!打破領導界傳統的3個例子

「Hack」的時代來臨!打破領導界傳統的3個例子

編輯/霍楚昀

“Hack”這個詞的原意有改造、破解的意思,也指製造快速、符合需求,但品質略為欠佳的物品。如今,也用來指完成任務、或者解決問題的一個方法,這個方法可能有點不是那麼正統、有點莫名其妙,但卻非常的實用。如今,早就不是講求循規蹈矩的時代了!

軟體工程經理Michael Lopp最近也在微博發表了他的看法。他認為,”Hack”的作法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有點調皮、甚至有點被騙的感覺,但是往往節省了大量時間,是十分聰明的辦法,以下是他整理出一些在領導界所領悟到的例子。

1. 開會時面對時鐘坐著

Lopp表示,根據他自身的習慣,要開會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會議室裡找到一個方便看時鐘的位置。這樣一來,當你有事要先行離開,或者是要等待空檔,打斷他人時,也能比較有禮貌、而不至於顯得莽撞。

能夠在任何時刻知道精確的時間,並且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才符合”Hack”的精神宗旨。準確地掌握時間,在緊急時刻也較能找到台階下或者更快地解決問題!

2. 開會之前先提出三個問題

每次開會前,Lopp都會花幾分鐘的時間,先整理出三個問題,是希望在這次會議上得到解決的:是哪三個問題?會根據每次的會議目標不同而有所不同。為什麼是三個?每次開會應該把待解決的問題,整理成最多三個,才不至於因問題太多偏離重點。

接下來,這三個問題就作為會議的目標,並且盡量在30秒之內完整地表達,以免拖延太多的時間。

3. 修補小小損壞的物件

Lopp表示,在辦公室走動時,可能常常會看到一些損壞、未整理的物品,但因為你的腦中總有好幾件大事在不停運轉,往往就很容易對周遭環境的小小混亂視而不見。

但是腦袋運轉太久也是會過熱、當機的,應該要適當地冷卻一下!這個時候,你可以注意一下你的周圍,花個幾秒鐘把白板擦乾淨,把公佈欄的告示扶正,把桌面擦拭一下或是撿起地上的垃圾。這些小小的動作會讓你的大腦有成就達成的成就感,也能消除你的焦慮感,讓思路更加清晰,還順便照顧到環境的整潔,可說是一舉數得。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