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2017清單,讓你變得不一樣

寫下2017清單,讓你變得不一樣

編輯/偕詩敏

2017年來臨之際,也是時候告訴自己你該達成什麼目標了。

每個人都有想要完成的目標,減重、做些一直想做的事、找到更好的工作等等,然而說到目標挑戰的過程時,似乎也讓人敬而遠之;或是嘗試一次便放棄繼續的力量。不願再次給自己機會,選擇回到正常的生活裡。因為差別在於目標的始末,兩者都很重要,但光是定下目標還不夠。若你只是將你的人生目標寫在一張紙上,然後放在看不見的地方,這只是浪費時間,因為你缺乏行動!

身兼作家、勵志演講人,以及Matt Mayberry Enterprises的CEO(培訓及顧問公司) Matt Mayberry,還曾是芝加哥熊隊(美式足球)的中後衛,在《Entrepreneur》中分享了2個寫下2017人生清單的方法。

1. 三分鐘方法

在手機上設下定時三分鐘,在時間壓迫下,你才會毫不猶豫地寫下目標。這個方法是要讓你別再杞人憂天,因為一旦有了目標,我們往往會想替目標找些藉口,說服自己不去做。因為在這三分鐘內,你的內心正在告訴你想要做的事、目標;而不是告訴你這會有多難。

接下來你還得寫下明年想達成的8到10個目標,最好與健康、健身、家庭、休閒與財金相關。再將你認為能改變你一生的目標圈起來,然後連結其他目標,就像骨牌一樣,告訴自己不用做好坐滿,循序漸進才是上策。

2. “改變遊戲規則”的目標

Game-changer這個遊戲改變了一位16歲戒毒男孩的一生,也就是作者Matt Mayberry,或許它也能改變你。Game-changer就是先定義出一件會改變你一生的事情。在那時Matt Mayberry將Game-changer定位在獎學金,他希望獲得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 的Division獎學金,他體認到這個可能性將會帶領他完成其他的目標,影響一生。

一旦你寫完game-changer後,你會了解現在你必須犧牲,或著再加把勁才能達成目標,才得以贏過別人。寫下20到50件為了完成目標必須做的事。

或許大多數人,以及你不會以目標為主,並做出必要努力。這樣的想法只會降低自己成功的機率。如果你執行了上述的目標清單後,多給自己一些任務、目標,每天、每周、每個月、每年,依序挑戰自己。一旦你的清單開始,就不要放棄,試著達成更多,直到你成為自己心目中的人,走到你心目中的目的地。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Wyncli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