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了 __ 只睡兩小時」熬夜沒什麼好炫耀的!

「我為了 __ 只睡兩小時」熬夜沒什麼好炫耀的!

編輯/林以晨

許多剛出社會的人,甚至是許多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鳥,都很常熬夜處理公事,更糟糕的是,有些人自己熬夜就算了,還喜歡掛在嘴上:「我為了某個專案昨天只睡了兩小時,好累喔———」這非常容易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否也應該要熬個夜,好讓工作更為順利。

熬夜對身體基本上百害無一利,可惜很多人根本聽不進去,甚至還以熬夜為榮,拍個 Redbull 飲料的照片上傳社群網站,還加上「#teamnosleep」或是「#越夜越美麗」。因此,Benchmark Intelligence 的總裁 Eric Santos 就在 Linkedin 上提出了三個理由告訴讀者,熬夜不僅傷身傷神,更不值得大肆宣揚!

1.熬夜到底為什麼要拍照打卡?

基本上熬夜根本就是在傷害身體,更不用提為什麼熬夜傷身,這個答案從小到大,我們的爸媽,以及不知道多少老師、同學、學長姐、 前輩都告訴過我們睡眠不足會帶來什麼樣常久的傷害。當我們覺得別人 po 文打卡說:「#喝到掛」或是「#酒精萬歲」很不妥時,記得熬夜一樣在傷害自己,而傷害身體又有什麼好昭告天下的呢?

2.長工時與工作品質無關

不要以為自己撐著工作越久,交出來的成品就是會比較好。在衝事業的過程中,的確難免會有需要熬夜趕工的時候,但「熬夜」不該成為我們生活的常態。當我們因為睡眠不足而精神恍惚,我們就會從「真的很忙」變成「根本瞎忙」,然後工作品質反而大幅掉落。偶一為之熬夜一下沒關係,可是別忘了睡飽才會有精神做好事情啊!

3.事情都是有前後優先順序的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是因為工作才熬夜的,可是如果我們真的確實紀錄我們一天中都做了哪些事情,會發現其實我們會熬夜,是因為我們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視、看 Youtube,根本跟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不要再拿工作當成熬夜的藉口,我們應該要週間好好工作,在該處理工作的時候,認真專注地完成任務;假日再來好好看那些電視、影片、綜藝節目;藉由分清楚做事情的先後順序,我們一定可以好好地睡飽的!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