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靈感怎麼辦?淋浴有助於激發你的創造力!

缺乏靈感怎麼辦?淋浴有助於激發你的創造力!

編輯/霍楚昀

多媒體平台Radiate的創辦人Betty Liu表示,她總是遵循著80:20的原則生活。什麼是80:20呢?就是花80%的時間做事,而20%的時間拿來思考。對Betty來說,為了實現目標,這個原則可說是至關重要,因為對她而言,這有助於激發更多的靈感與創意;但隨著生活愈來愈繁忙,這20%的時間已經減少到10%,如今又減少到只剩下5%。

所以她現在愛上了淋浴。

也許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也或許並不是所有人都用洗澡這種方式來活化大腦。但根據心理學家Scott Kaufman的一項研究,有72%的人都有這種經驗─在淋浴時靈光一現,腦中的燈泡亮起來了。就連Warren Buffett(巴菲特)都曾在洗澡時想到投資美國銀行的點子呢。

除此之外,Scott還發現,女性平均比男性需要更長時間的淋浴,大約六分鐘左右。

而Betty認為其中的原因很簡單:站在一個獨立、安全又放鬆的地方,能讓你感覺到安心,自在地讓頭腦漫遊,當然容易激發更多具有創意的思維,打破一些平常想不透的環節。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太浪費水了,在黃昏的時候散步,或者在人煙罕至的的小路上騎車,也有類似的效果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