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50歲了再來後悔!30歲以前你應該做的3件事

別50歲了再來後悔!30歲以前你應該做的3件事

編輯/霍楚昀

「我現在已經27歲了,再過幾年就滿30,在這之前,是不是應該要做些什麼,好讓我以後不會後悔呢?」

有人在Quora網站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其中Kynan Eng的回覆最具有說服力。他認為,在這三年之中,應該要完成這三件事,好讓二十年之後的自己在回顧時,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滿意。

1. 自我放逐

這可不是叫你自我放棄,躲在家裡耍廢。放逐自己意味的是離開自己習慣的舒適圈,讓自己流浪到另一個城市、或者是另一個國家。

在新環境中,你所面臨的一切事物都與你過往習慣的不一樣,在你試著掙扎、努力生存下去的同時,你會學習到更多有用的技能、有許多的收穫,也會重新認識自己。

2. 勇敢接觸自己不瞭解的東西

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都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地預測它的結果。就算大家都會告訴你什麼事情是什麼樣的,如果你不自己去做,就永遠不會了解是怎麼回事。

與其永遠不接觸、不瞭解,不如快快下決定,從零開始學習吧!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3. 為他人付出

不管你現在是清貧、小康或者是富有,都可以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個有錢人,你願意替其他困苦的人做些什麼?如果你做了,你又會得到些什麼?若你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可以不只是想想而已,不如立刻行動吧!

Kynan又表示,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許多窮困的難民四處顛沛流離,至少也都已經做到前兩項了。因此,如果你是個生活不虞匱乏的幸運兒,還等什麼呢?這些事情對你來說一點也不難!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