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過得很幸福,也不必表現出來

即使你過得很幸福,也不必表現出來

編輯/霍楚昀

人的一生都在追求幸福,我們也都同意,如果能夠獲得相當的幸福,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你是否有想過,如果你就是那個幸福快樂的人,別人都是怎麼看待你的?

知名作家Jessica Stillman最近研讀了一項新發表的研究之後,在《Inc.》網站上發表了自身的看法。她認為,即使以往的科學研究都告訴我們應該要保持樂觀和微笑,但這些可能都是錯的。

沃頓商學院的教授Maurice Schweitzer做了一項新研究,刊登在芝加哥論壇報(全美國銷售量前五的日報)上。經過討論,最後歸納下來的結論是:表達出高水平幸福的人,可能會被認為是天真、近乎於無知的。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較傾向於假設那些外向、看起來幸福快樂的人,要不是無知,不然就是心機深沉,會刻意阻止任何可能會影響到自己快樂生活的事物。

簡單來說,在某些情況下,那些總是面帶微笑的人就像是在背上貼了一個「踢我吧」的標誌,是有點惹人討厭的。

「如果今天你有五個同事,而你想要利用某個人,你很可能會選最笑口常開的那個。」Schweitzer表示。這聽起來有點太陰鬱了,但是可能相當地貼近事實。

也就是說,即使你真的很開心,一直把這份好心情表露無遺可能並不是明智的策略。其他專家則強調,保持開朗愉悅的心情,但不必總是表達出來,對你的職涯會更有幫助。

並不是說要把其他人都想成壞人,但只要是人類,難免都會有羨慕嫉妒的心。如果你有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恭喜你,那是你努力得來的,是你應得的,別讓其他人的陰暗心理拖累你、影響你去追求更佳的生活滿意度。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