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怎麼辦?4個步驟讓你快速進入狀態

不想上班怎麼辦?4個步驟讓你快速進入狀態

編輯/霍楚昀

不想工作的時候,要如何讓自己提起勁呢?有網友在Quora網站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其中最令人信服的答案是由John L. Miller所回覆。

John曾在Microsoft, Amazon, Google等公司擔任工程師,工作經歷長達二十五年。他表示,當自己不想工作卻提不起勁時,會採取幾個方法來激勵自己,讓自己能夠打起精神,並快速地投入工作中。如果你也想知道他怎麼做到的,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1. 坐在辦公桌前,什麼也不做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令人難以置信。不過,什麼都不做,就是真的什麼都不能做喔!你不能滑手機、不能上網、不能使用通訊軟體或是電子郵件。

事實上,比起漫長的假期,有固定的工作量、休息時間有限制,並養成一個規律的週期,才是對你而言最好的狀態。如果一直過著無聊的日子,你肯定也會受不了,進而想要起身去工作的。

2. 拒絕外界的打擾

在公司免不了要開會、會客什麼的,不過你應該至少留給自己一些時間是不允許會議並且不見客的,可能是每天的下午一點到三點,或者是每周二到周三,在這些時間你可以將手機關機,並且在語音信箱留言,讓打電話給你的人知道你不在座位上。

除此之外,戴耳塞或是播放一些沒有歌詞的音樂,也非常有幫助喔。

3. 在筆記本上寫下你達成的成就

有些電玩遊戲,尤其是現在特別盛行、取得門檻低的手機遊戲,在玩家達成某個任務是,會告訴你「XX已解鎖」、「成就達成」,聽起來有點可笑,但這份達成任務的成就感,也是玩家著迷的主要原因之一喔!

同樣的,當你完成一些工作,不妨也在筆記上記錄下你完成的任務吧,當作對自己的小小獎勵,你也會更有動力去工作的。

4. 在高度壓力的環境下工作

這並不一定是說你必須找一份壓力很大、會讓你喘不過氣的工作,而是適時地給予自己一些壓力,強迫自己在一訂時間之內有一定的產量,這會讓你做事更有效率。

而當你發現,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時,也會更有成就感,進而有更強烈的動機,將會形成一個正面的回饋機制與循環。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Firm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