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男人討厭的3個要點

wfv4j1lubc

大家好,歡迎光臨戀愛指南教室。我是講師紫式部。今天我想跟大家講的是如何不被男人討厭。

首先,為什麼要學這些事情,因為即使是學了再多受歡迎的技巧、被愛的技巧的絕世美人,如果做了男性討厭的事情,所有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千萬別忘了,負的力量總是比正的力量強大。今天我要跟大家講的是特別得注意的3個要點。

‧炫耀自己的長處

這是對男人最需避免的行為。男性是個自尊心很強的生物。如果誤觸這個禁忌,會被認為「什麼嘛不就是個女人」,就算是自己比較有知識也應該默默後退三步跟在後面才行。

像清少納言那樣,自以為「我會寫漢字,而且有文才」,淨寫些無聊文章,簡直是荒謬絕倫。在男性當中也有不擅長漢字的人,在那些男性面前誇耀自己會寫漢字,可是一點好處都沒有。話說,清少納言寫的文章裡面也有不少漢字寫錯,因此就男性來看除了「笨蛋」之外,什麼都不是。

‧自認感覺良好而且硬要別人接受

這是女性最容易陷入的陷阱。我了解想把自己感受到的事情傳達給對方的心情。那是好事情。不過不可以硬要對方接受。像清少納言那樣,「春天黎明好。夏天晚上好」強詞奪理,硬要對方接受是不行的。應該也有男性喜歡夏天的早晨。明知如此,還說「夏天的夜晚很好吧。對吧!」,男性一定會離你而遠去。

‧講話沒有留餘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們女性講話時不太會思考。和女性同伴聊天的話無可厚非,但是和男性說話時就要考慮一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話題跳來跳去,說到最後結果虎頭蛇尾的話男性絕對不會喜歡。像是清少納言那樣,原以為是在講海的事情,一下子變成家裡的事情,剛剛話還很短,一下子話又變很長,男性會喪失聽話的興致。

本文摘自好優文化/三角褲田村《歷史偉人部落格:網路阿宅的異想日本史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