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汪星人的3個快樂之道

dog-shakes-itself-750625_640

編輯/林以晨

家裡有狗狗的人一定知道,每天下班下課,累得半死回到家之後,開了門迎面衝過來的,通常都是我們最愛的狗狗,他們搖著尾巴,咧著嘴對我們笑著,歡迎我們回家,看到他們可愛的身影,瞬間覺得有夠療癒。

但是,只有寵物狗狗可以做到這件事嗎?只有寵物狗狗可以為人們與自己帶來快樂嗎?其實,我們從可愛的狗狗身上,能夠學到的東西可多了,因此,美國暢銷作家 Gretchen Rubin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我們可以從狗狗學到的快樂之道,幫助我們以及身邊的人們,都可以在生活更容易感染到快樂的氛圍。

一、暖心的招呼與道別

當有人可以真心地對我們打招呼,或是歡迎我們,我們一定會心情變好,這就跟狗狗每天都在門口,用憨憨的笑容跟瘋狂搖擺的尾巴迎接我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喜歡別人暖心的招呼,別人當然也會喜歡我們可以露出真心的笑容來迎接他們。當彼此都可以露出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來和在乎的人打招呼與道別時,一定可以為彼此都帶來快樂。

二、多踏出家門

有養狗的人一定會經歷,每天都要帶著狗狗出去散步兼大小便的時刻,平常不太出門的人,也會因為養了狗狗而強迫自己走到外面去,很多人都因為踏出家門而感到更為身心舒適。所以我們可以知道,能夠踏出家門,換一個磁場與環境,是可以帶來快樂的,就算我們沒有養狗狗,也可以藉由踏青帶來正面能量。

三、搖一搖,扭一扭

美國歌壇小天后 Taylor Swift 在 2015 年發行單曲「Shake It Off」,歌曲敘述面對讓人心情不爽的麻煩時,可以跳跳舞,扭一扭,把負面情緒通通甩掉,而這件事真實地反映在狗狗身上,他們常常用力甩自己的毛,讓自己擺脫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當我們正在經歷讓人頭痛的各種批評與困境時,也可以透過跳一跳、搖一搖,把負面情緒都搖掉,帶著滿滿的正能量面對這些挑戰!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82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