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等不到升遷?也許你該做這四件事

8237730753_749d61f3fe_z

編輯/林以晨

大家都想要在做上獲得肯定,然後得到升遷,但升遷名額有限,不是每個員工都有機會可以高升。有的時候,不是只有能力好就足以讓自己在公司裡發展的順利,還有很多別的要素為我們在事業上鋪路。

因此,Jack Welsh Management Institute 的現任執行長 Dean Sippel 就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四件事情,幫助人們可以在升遷之路上走得更順利,當你覺得你能力很好,可是卻一直等不到自己升遷時,就可以看看 Dean Sippel 都給了哪些建議。

一、專心致志

所謂專心致志,指的是針對當下要完成的事情,也許是一場會議、一個專案、一場談話,無論大小,我們都要專心完成現下的任務,而「專注力」可以帶來的,是更高品質的成果,甚至可以幫助我們超越眾人的預期,如果我們可以好好地處理完眼前的事情,我們總有一天會被器重的。

二、多多幫助他人

當我們告訴同事或主管:「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我可以幫你處理看看」時,就代表我們在主動出擊,讓我們可以參與各種不同的專案與事情,除了顯示出我們對公司事務的熱情與高參與度,更可以刷存在感,最重要的是,這些經驗都會為我們加分。

三、自己的責任自己扛

一件事情無論成敗,只要是我們自己負責的部份,就要勇敢地扛起責任,而不是為了幫自己找藉口開脫,來逃避責任,這並不是在維持我們的形象,反之,這樣推卸責任與開脫,只是顯得我們很孬種而已。

四、多花點心思

也許有些爸媽對自己小孩的成績很在意,也許有些人對自己的健康狀況非常小心,但他們對於工作也許沒那麼上心,卻又想著要升遷。如果我們真的要升遷,就應該給予工作多一點注意力,甚至花更多心思一點,而不是明明就也沒有很認真看待工作,卻又期盼著可以升遷。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David Black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