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走出舒適圈去嘗試自己的各種可能性!

j6naj8q8ql

舒適圈誰都喜歡,它讓你熟悉、安心,當你需要休息療養的時候,它像一個保溫箱,讓你很舒服放心的在裡面休養,但待太久它會讓你失去獨立的能力。然而一旦休息夠了之後,還是得走出去接觸新世界,讓你自己得到成長的養分, 舒適圈就像保溫箱,暫時可以,長期卻不行。

當你對事情駕輕就熟,覺得工作沒有任何挑戰,漸漸喪失了熱情,可能就是走入了舒適圈。舒適圈之所以舒服是因為穩定安逸,無須改變,一切皆如預期,沒有意外,但問題是外界的環境一直在改變,一直在前進,你還是一成不變的話,可能就會食古不化了。

在職場上我有好幾次走出人人稱羨的舒適圈的經驗,事實告訴我,改變不見得會更好,但不改變會更糟。我的頭腦好像有一根天線,只要開始覺得工作太舒服時反而有危機感,告訴我自己該改變了,也許去挑戰更艱難的一個專案,也許是換一個職務試試新的領域,也可能開創另一個新局。正因為我不怕改變的心態,我才有機會從一個業務助理走到創業的過程,開創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從一個被大家視為沒有專業的中文系畢業,畢業後從科技公司業務助理做起,一直顛覆自己原有的舒適圈,轉調過不同的工作,展示中心小姐,電腦講師,行銷企劃,廣告文案,到公關企劃,這個顛覆自己的過程就是希望更靠近自己的喜歡和嚮往的工作,找出自己的潛力和獨特競爭力。

我也曾在30歲坐上了科技公司國際行銷處的經理,這在當年也是人人欣羨的工作,卻在兩年後也因為太舒服沒有挑戰性,感到學不到新事物而辭職走向創業。

創業之後果然挑戰很多,但也因為如此反而學習更多,創業的過程激發我燃燒熱情全力以赴,後來公司被併購學習當個稱職的專業經理人,我的經營管理視野反而更上層樓,與跨國的高手切磋著實讓自己的能力推升了一大截。

一直做到董事長之後幾年我毛病又犯了,發現日子開始太舒服了,於是又毅然離開自己創辦的公司,將自己歸零,開始嘗試第三人生,用文章、演講、教書、當創業導師等,除了鼓勵年輕人成長和創新之外,也探討自己沒有頭銜人生的可能性。

不斷的走出舒適圈去嘗試自己的各種可能性,一直是我有對人生好奇心的所在。到現在我還在人生道路上冒險,我一直相信,生命回饋給我的絕對都值得。

(本文作者為丁菱娟,歡迎連絡 http://www.facebook.com/TingOlive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