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自己的生活,從週末開始調整

break-18987_640

編輯/霍楚昀

你是否曾經對自身做了什麼調整、變化,讓你的生活真正有所改變呢?

有人在Quora網站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引起網友爭相討論,其中最具有信服力的是知名作家Todd Brison提供的答案。他認為他做過最大的改變,是調整對週末的看法,並且確實地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想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odd表示,大部份上班族都是週一至週五上班,週六和週日則休假,因此大家都理所當然地認為,要努力上進、改善自己的生活,只要在週一到週五這段時間就可以了,週末則是好好休息的日子。但事實並非如此。

前陣子,Todd決心開始過著早起的日子,週一到週五早上五點半起床。但一開始,無論他幾點上床睡覺,起床的那一刻仍是十分痛苦─有時候他會乖乖在五點半起床,但有些時候他會按下貪睡的圖示,並且這樣掙扎循環個五六次。

直到某天,當他習慣禮拜六、禮拜日會在早上五點二十八分準時起床時,Todd發現自己再也不需要鬧鐘了─早起變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他的生理時鐘成功養成了習慣。

人體的習慣是具有前後一致性的。如果你想著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但卻喜歡在週末耍懶,把週末當成快樂的小假期,那麼無論你平日再怎麼努力,都是事倍功半。就像健身的人在禮拜一到禮拜五吃的很健康,到了周末卻癱在沙發上吃零食看電視是一樣的道理。

從現在開始,試著改變你對週末的看法,能夠更徹底地改善你的生活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ublicDomain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