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常談|最重要的三個課題

europe-182767_640

編輯/林以晨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也不意外常聽到許多老人家會說:「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多」,我們在人生的路上難免磕磕碰碰,但是有著這些已經先走過這些路的人,先替我們指點迷津,我們做為年輕人,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的。

因此,作為一位已經走過不少人生道路的業界成功人士,Recruitment Guide 的現任執行長 James Caan CBE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三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期許能夠為所有這在為了人生苦惱的人們,作為一盞指引明燈。

一、雙贏局面的重要性

無論是事業上,還是人際關係,甚至是家庭與感情上,別老是想著要如何為自己謀利,或是老是爭著為自己好。我們反而應該想著,要怎麼做,對彼此都是最好的,如果自己稍退一步,可以將整體局面更提升一個檔次,如果能夠創造雙贏,就是最理想的狀態,這個讓步就是值得的。

二、觀察大眾,並反其道而行

如果我們總是喜歡跟隨著大眾的步伐做事情,那我們終究也能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幾乎都是獨樹一格的那些人最終才是真正成功的人。要能夠為自己的人生添加獨特的光芒,就是要走屬於自己的路,學習如何「創造」,而不是「跟隨」。

三、能夠成功,非一日一事之作

一個人成功與否,應該用比較長遠的目光來判斷,而非用單一事件的成敗來論斷。誰的人生不是上上下下的?又有人能夠保證自己在人生道路是一路暢行無阻呢?失敗總是難免,但這些失敗都將會幫助我們走向真正的成功。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a19518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