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並不一定是壞事!它能帶來這3項益處

girl-1733341_640

編輯/霍楚昀

說到壓力,幾乎所有人都是避之惟恐不及─聯想到的都是心臟病、頭痛、失眠等負面症狀。但你知道嗎?有時候壓力帶來的,並不一定只是壞事!

知名作家Jessica Stillman舉出了學者的研究做為依據,在《Inc.》網站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有時候壓力反而是一件好事,能為你帶來不少益處喔。

1. 短期的壓力其實對你的免疫系統有益

我們都知道,緊張的狀況會促使我們分泌腎上腺素,使我們處於戰備狀態。但可不只是這樣而已喔!

根據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短期的壓力除了激發你的戰鬥力與逃跑等反應,還能促進更強大的免疫功能,保護你的身體,讓你更不容易生病。

2. 短期壓力可以預防慢性壓力

短暫的緊張刺激除了增強免疫系統,隨著時間過去,還能夠提高你面對高壓的能耐,如此一來你便不容易遭受慢性壓力帶來的不良影響。

舉例來說,當你第一次遇到某種狀況時,可能會覺得崩潰、認為自己沒有能力處利這件事情。但當你面對愈來愈多問題,在你慢慢完成目標、克服壓力的過程之中,你會自行發展出一套策略來管理你的時間以及情緒,也會愈來愈得心應手。

3. 壓力可以延長你的壽命

印第安納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處於高壓狀況的工作者比起工作壓力不大的職位,死亡率反而較低。這是不是跟你想像中的有落差呢?

Wise Bread表示,這可能是因為這些工作者雖然經歷了極大的壓力,但也因為這樣,較傾向於讓生活完善地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讓他們能夠更好地管理自己、控制生活,自然較不容易發生意料之外的狀況。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cun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