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別當邊緣人|四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

architecture-1122359_640

編輯/林以晨

大學與高中最大的差別,就是高中時的我們,只要好好考試與唸書,其餘的事情基本上是可以不要管。但是大學的我們,就不只要念書,更要在大學這個有著各色各樣人物的地方,拓展自己的人脈與興趣。

很多人常說自己是「系邊」,不僅不愛參與系上活動,也不愛參與其他課外活動,漸漸的,在偌大的校園中,就會慢慢地被邊緣化。但是,知名社群網站 Facebook 的品牌大使 Anna Hongo 則認為大學生實在不該在校園中當個邊緣人,因此,她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四個原因,告訴讀者到底為什麼,不應該在大學中當邊緣人。

一、你會錯失交朋友的時機

有些系所人數非常多,動輒上百人,我們根本不可能和每一個人交朋友,但這不代表我們就要當個邊緣人。藉由培養興趣、參與活動,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認識非常多人,不只是系上的,更有可能將人脈拓展到其他的系所去,最棒的是,我們也可能在這些人之中,找到幾個好朋友。

二、你會漸漸失去動力

如果我們只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我們會漸漸地失去在大學裡更進步的動力。但是培養興趣與參與活動,都是讓我們能夠重新學習的機會。透過這些機會,我們不只可以嘗試新的事物,更可以看看那些厲害的人們是怎麼做事的,藉由互相學習,我們會因為想完成任務或學習新知,而有動力讓自己更進步。

三、你會失去探索職涯的機會

緊接在大學之後,就是工作出社會,培養興趣與參與活動都可以幫助我們探索未來職涯,有不少人藉由這些方法,讓自己各方嘗試,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業。如果我們將自己封閉起來當邊緣人,我們就會失去這些機會,永遠埋守在電腦與書堆中,全然不知畢業後的自己將會出現在哪個產業中。

四、你的履歷中的經歷欄可能會是空白的

很多興趣最終都會將我們帶往比賽一途,更別提參與活動規劃與舉辦能夠帶來的收穫,就實際面而言,這些經歷都會為我們的履歷加分,也為我們的大學回憶中更添一筆。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thel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