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夠用?不,你只是在替自己找藉口!

coffee-1276777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很忙!」「好累!時間都不夠用!」大家應該都有同樣的感想,也常常忍不住為此發牢騷。工作、課業、家庭等,這些都很重要,也都在爭奪我們的時間資源,讓你覺得光是要維持平衡就很不容易了,以至於放棄很多充實自我的機會。

但你有想過嗎,你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忙,只是你的時間被一些次要的活動給佔用了!Wild Creations的創辦人Rhett Power引用了研究調查數據以及其他名人的說法,告訴你為什麼你的時間會不知不覺地被吃掉,讓你不再有藉口推卻!

2014年7月,臉書創始人馬克·祖克柏在一次電話會議中說到「美國的消費者平均每天花在社交網路上的時間,長達四十分鐘。」2016年5月,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個數字已經上升至五十分鐘。而最近根據Nielsen發布的一項研究更指出,美國人每天觀看電子媒體、廣告等的時間平均超過五個小時。

換句話說,我們只要減少使用社交網路和觀看電視節目,就能省下許多時間!假如你每周能夠省下20個小時,你可以學習第三語言、開始尋找做副業的機會、有時間自己煮健康的晚餐,或者是陪伴孩子參加學校的活動。甚至瘋狂一點─學吉他、學衝浪,有何不可?現在開始永遠不會嫌晚。

不需要再有任何猶豫,現在就是你開始改變習慣的時候了!這可能很困難,但是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相反地,當你慢慢地開始習慣放下手機、關掉電視的日子,做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會非常有成就感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freephoto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