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影響人生 | 做出這4個改變,人生更美好!

coffee-1246511_640

編輯/林以晨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我們都要學會如何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對於人生中會遇到的各種挑戰與轉變,我們都要能夠張開雙臂,來迎接這些改變。面對人生轉捩,有些人會逃避,會逃入自己的小天地裡之後,就不想出來了。但是有所改變與波折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因此,Proofhub 現任的行銷經理 Vartika Kashyap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她為自己人生做出的四個改變,為人生更添色彩與意義!

一、00:00 才是一日之計

所謂「00:00」是一日之計,指的是要認真而精彩的過完一天,就要從前一天的晚上開始。但我們也都聽過,如果我們在睡前還看電影、滑手機、接收新資訊,會影響睡眠品質,因為我們的大腦會不斷的運行消化新資訊。這裡不是要我們睡前滑手機,而是要在睡前安排好隔天要做的事情,然後才睡覺。藉由提早安排,我們才不會在隔天早上手忙腳亂,更能充分運用一整天的時間。

二、活到老,學到老

不是指真的要去學校上課,而是指我們可以從生活中的各種事物來學習,並充實自己,可以是學到新知是,也可以是學到 Word的秘密功能。這些學習的成果看似都為小到不行,但日積月累之下,這些成果是很驚人的,而因為這個成果來自於累積,沒有人能夠在一夕之間趕上你已經進步的幅度。

三、睡飽睡滿超重要

我們可能會覺得睡覺就只是一種休閒活動,讓我們可以放鬆但充分睡眠能做到的,絕對遠超過放鬆而已。睡滿八小時可以讓大腦好好休息充電,接著隔天大腦就能夠精神飽滿的運行。這不僅可以舒緩許多人積在肩膀上的壓力,對身體心靈都有極大的幫助。

四、心懷感恩

很多人會將人生中的好事都當作理所當然,而對於遇到的壞事,就只會不斷地抱怨,讓人生充滿負能量,而負能量只會將我們的人生往後拖。如果我們能夠轉個念,開始對身邊的每事每物都心懷感恩,正能量會漸漸地超越負能量,接著我們的人生會更開闊與美好。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