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山羊魔咒」,小熊隊感動我們的5個人生理念

2588839041_4860eaab04_z

編輯/偕詩敏

距離上次冠軍已有108年之久的芝加哥小熊隊,在今年解除了「山羊魔咒」,但在此之前,他們對抗印地安人隊,打入延長賽又遇雨停賽15分鐘。代表成功不會如你預期來的快,卻也不像你想像中這麼遙遠。不論你是不是他們的球迷,這次的勝利一定也激起你心中的奮鬥力,帶來些啟發。任職《Entrepreneur》網站編輯助理的Rose Leadem,分享了小熊隊在這108年來的球場上,為我們帶來的5個人生理念

1. 別放棄,因為它是最簡單的事

贏,絕對不是憑運氣,而是堅持。將近108年未封王的「Lovable Losers可愛失敗者」之稱的小熊隊,在11月2日世界大賽中,於第七戰和印地安人隊打入延長賽又遇上大雨停賽15分鐘,最終拿下冠軍封王。勝利絕對不是憑空而來,對失敗不滅的動力與毅力,讓小熊隊拿下冠軍,也讓我們了解到真正「冠軍」擁有的態度、精神。

2. 享受,但不要感到壓力

小熊隊總教練喬‧梅登曾說過「Don’t ever permit the pressure to exceed the pleasure. (別讓壓力剝奪你的快樂。)」這種競爭性質的運動,要面對球迷、隊友、教練甚至自己的能力,壓力是難免的。但是在芝加哥小熊隊眼中打球不僅僅是為了贏球,而是為了享受每天在球場上帶來的快樂、滿足。

3. 為自己訂下期許

「無法到達」、「不切實際」,往往是我們給自己不去突破極限、立定目標的原因。這樣的想法不但會阻饒我們追求自己的抱負、理想,更讓我們無法發揮實力,不再勇於挑戰。

但是「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小熊隊在本季連19勝,他們不怕給自己設下期許,就連球迷也開始期待他們突破「山羊魔咒」並拿下冠軍。當身邊的人都看見了你的堅持與熱誠,他們也會給予你信心、和你一起度過挑戰。贏球從來不只為自己,也為那些幫你喝采的人。

4. 別被他人言語左右

遭逢危機時,要讓自己保持正面的態度並堅持走下去並不容易,這時若有人在你身旁煽動你的信念,豈不是難上加難?在10月22日小熊隊戰勝道奇隊後晉級世界大賽,記者訪問梅登是什麼改變他們?這位教練只說了:「Perception(觀念)。」

現在人們會記得的是2016年小熊隊拿下了世界冠軍,而不再只是嘲諷他們的詛咒。這都是因為球隊和教練相信自己,並向全世界證明他們成功了。

5. 對於成功這件事,你不孤單

支持你的人,就像小熊隊球迷一樣陪你走過低潮、高潮。這個勝利不僅對小熊隊意義非凡,整個芝加哥也為此團聚慶祝。沒有球迷的支持,或許會讓小熊隊在球場上,少了那麼點動力。那些支持的人,是你向前的動力。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Alan Lev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