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先了解自身價值!3個要點一定要記住

businessman-676359_640

編輯/霍楚昀

根據研究指出,適當的工資談判可以為你帶來更高的薪資。雖然這很困難,而且恐怕會讓對方覺得你在討價還價─但,在談判時,你就像是銷售人員,雇主則是顧客,你得試圖讓顧客了解你的價值與特別之處,讓他們願意掏錢買單。也就是說,如果你不瞭解自己的價值,很可能會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傷害。

Career HMO的創辦人及CEO,J.T. O’Donnell提出了自身的看法。若你也希望能夠利用自身優勢,得到更高的薪水,一定要注意這三個要點。

1. 補償並不是線性的

即使你現在一年賺十萬美元,也不代表你永遠都可以保持這個狀態。技能的供給和需求每年都會產生巨大的變化,也就是說,如果你並未密切注意、並適時學習雇主最想要的新技能,以因應需求,你的薪水沒有理由隨時間成長,甚至有可能會倒退。

2. 所在區域的經濟轉變

舉例來說,假如你所在地區的重要業主突如其來的裁員,很可能會造成當地市場許多才能優秀的人,願意接受更低的薪資,以求被雇用;相反地,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人才稀少,便可以利用這點來求更高的薪水。

當然前提是你要了解自身的優勢,以及人才稀少的因素。若愈來愈多人搬來此區,你的相對優勢也會減弱。

3. 想加薪,需要先規劃

想要賺更多的錢,你必須先了解你身處世界的遊戲規則。比方說,你今天想要加薪,你需要跟老闆說明你會提供那些額外的價值,讓公司願意付更多錢給你?

除此之外,了解你所在的行業、你的職位的以及經歷該有的薪資水平,也能夠據此做為規劃的起點。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42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