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人資經理最在意應徵者的10件事

14561581102_472fb7425c_z

編輯/蕭譯婷

一間公司的人資經理會依據該產業類別與工作職位的性質,對應徵者有不同的條件需求。但是《Forbes》的撰稿人Liz Ryan認為,每位人資經理其實也共享著某些價值,並希望求職者能夠具備下列十項條件:

1. 懂得蒐集並整理資訊

求職者在蒐集來自各方與這份工作有關的資訊後,能夠自行整理並做出結論,而非到面試時才詢問主考官公司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內容、產業動態、此職位的工作內容與所需具備的能力等等,因為這些訊息都能在網路上搜尋得到。

2. 考慮雇主的需求

應徵者能夠主動思考雇主設立此職位的需求,可能是前一位在職者離職或被升官,也可能是雇主因事設人所開放的新職缺。

3. 具備工作所需能力

求職者知道自己該如何勝任這份工作,包括所需要的專業技能與個人特質。

4. 預想可能發生的情境

應徵者可提前預想自己在碰到某些狀況時,該如何著手處理並解決問題,這可能是面試官會提出的情境題,回答得好能讓他/她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5. 準時並做好準備

應徵者在面試當天,會準時抵達面試地點並做好充足準備,包括穿著正式服裝、攜帶履歷表等。

6. 取經過去並展望未來

應徵者在面試時可以有邏輯並條理分明地敘述自己過去的就學與工作經驗,並說明在每個階段的學習與成長,以及自己未來的願景與目標。

7. 自行解決工作細節問題

面試官期待求職者已經掌握工作相關的詳細資訊,並能靠自己解決可能發生的問題,例如當你可以在網路上查詢通勤方式與路線時,就不需要在面試時詢問主考官了。

8. 問對問題

詢問有遠見與深刻見解的聰明問題,也能使面試官對你刮目相看,並使你更了解工作內容與相關細節。

9. 直接溝通

將你的問題直截了當地攤在檯面上說清楚,例如薪資待遇、工作時間等,這不須等到得到工作機會之後再協調。

10. 評估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應徵工作者在求職的每個階段都能做好詳細評估,包括這間公司的工作條件是否適合自己、自身專業能力是否能夠勝任、該產業概況等等,避免到職後才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做好功課。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124961070@N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