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跡象告訴你:「你已經筋疲力竭了!」

252277019_ff6858fdaf_z

編輯/蕭譯婷

龐大的工作壓力、繳房貸車貸的財務負擔、與家人或伴侶之間的緊張關係,甚至身體健康出狀況,都會使我們逐漸變得容易焦慮和感到沮喪,而這是可以被避免與改善的。

但究竟什麼時候,你才會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身心狀況已經亮起紅燈,並且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呢?《Forbes》的撰稿人J. Maureen Henderson提出了,當你已經筋疲力盡時,可能在你身上發生的四種跡象。

1. 難以懷抱熱情

當你開始逐漸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你對某件事物所懷抱的熱情與正向思考將會逐漸消逝。你的清單上可能有許多待辦事項,但你卻沒有動力去完成它們。巨大的工作壓力使你蠟燭兩頭燒時,原本活力充沛且有衝勁的你可能會開始不斷推遲自己完成這項困難任務的時間,而這便是個重要警訊。

2. 生活習慣與身體狀況改變

你或許會開始暴飲暴食,甚至酗酒或抽菸;你時常在半夜躺在床上輾轉難眠,連出門慢跑都沒有力氣。當你不再遵守原先的健康習慣與進行每日例行公事的時候,你的生活可能早已脫離常軌,偏向你從未想像過的糟糕狀況。

3. 你的情緒已經影響到他人

你最近是否越來越常和家人或伴侶吵架?你的糟糕情緒是否讓朋友們開始找藉口不跟你出去?同事也不敢找你一起吃飯,因為怕「掃到颱風尾」?如果你的日常行為舉止與臉部表情開始與往常不同,並大大影響了你的人際關係時,這便是個你的身心可能出狀況的警訊了。在最親近的人面前,你不需要隱藏自己的情緒,但你也不該理所當然地將他們當作心事垃圾桶或是發洩情緒的對象。當你面對的挫折或困擾已開始影響他人時,你必須開始反思自己處理自身情緒的方式是否有誤。

4. 空閒時間常選擇「無所事事」

你是否會花一整晚躺在沙發上,什麼也不做就只盯著電視看呢?或是假日只待在家裡讀書、看影集、發呆來打發時間?我們都會希望自己能夠在空閒時間時稍微過得放鬆一些,但若你已經長時間如此且難以自拔,甚至毫無動力去做其他休閒活動時,這很有可能代表你已經筋疲力竭了。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milkis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