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時間管理,讓你工作維持高效率

time-488112_640

編輯/霍楚昀

你也常常感嘆時間不夠用嗎?但每個人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而比你更忙碌的人一定有。人家說,想存錢需要開源節流。但是你的時間不像錢一樣可以再賺,所以假如你覺得時間不夠用,就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想辦法完成更多事情了!

知名作家Laura Vanderkam,曾出版數本關於時間管理以及生產效能的書籍,她表示如果你希望更有效率,在每天早上剛進辦公室的那段時間─至少一個小時,必須用來完成一件你最首要的工作。有時候,這並不是那麼容易,你可能一到辦公室,面對的是多到滿出來的信件或者是老闆交辦的新任務。

但如果你不打算將一天之中的至少前六十分鐘花在最重要、緊急的事情上面,你很可能會發現,自己花了好幾個小時在gmail的頁面收發郵件,而且處理的還不一定是非常重要或者急迫的事情。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早上是最適合用來處理重要任務的時刻。心理學家Dan Ariely也表示,起床並且清醒後的前兩個小時,往往是我們做事最有成效的時候。

這個策略可以比作「先把一筆錢存入帳戶中,再把其他的錢用於其他事情上面」。

如果你還對自己的效率感到迷惘,那麼就試試看這個方法吧!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ThePixel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