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只是為了健康,還能讓你更聰明!

person-731281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知道運動對健康有許多益處,不過你可能並不是那麼在意。

但是你知道嗎?如果缺乏運動,不只會讓你身材走樣,還可能會讓你變笨!

《Inc.》的編輯Jeff Haden表示,以往就有研究指出,如果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椅子上,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是大部分時間都站立著的人的兩倍;每天坐著超過六小時的人比起一天坐著不到三小時的人,更可能死於糖尿病、心臟病以及過度肥胖的機率多了18%。

如果這時你還沒意識到嚴重性,科學家還可以告訴你,每天坐著超過十一個小時,比起坐著不到四個小時的人,在未來三年之內死亡的機率高出了40%。

除此之外,科學還證實了,運動能讓你變得更聰明:德國一項研究發現,有在參與一些緩和運動的老年人,發生認知障礙的可能性是其他同年齡老年人的一半;因運動而獲得好處的並不是只有老年人,研究還指出,走路上學的學童比起專車接送或者搭乘公車上學的學生更能夠集中注意力,並獲得更高的考試成績。

一旦腦細胞死亡,是沒辦法復原的,但是可以再創造新的腦細胞出來─而運動有助於觸發這個過程。也就是說,透過運動,你不只能夠鍛鍊體魄,還能夠鍛鍊出更強健的大腦!

那麼,應該要做多少運動,才足以讓你的大腦變得更強壯呢?

大多數的研究都將重點放在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但其實就算只是走路也是有效果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個禮拜散步三次、一次40分鐘的老年人,他們的海馬迴年齡比實際年輕了兩歲,並且記憶力也較佳。

所以,為了更長久、健康的生活,吃完午餐後別急著回辦公室,去外面走走散個步吧!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