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在早上七點半以前,都會做的7件事

257577603_27bb7af524_z

編輯/蕭譯婷

在各個領域當中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會視那些看似難以跨越的障礙為挑戰,並嘗試去克服它。他們在面對困難時所展現的自信,其實有一大部分來自於他們消除自己心中負面情緒的能力。

「困難本身並不是你通往成功之上的障礙,它本身就是過程的一部分。」這樣的想法幫助這些成功者以不同角度去看待他們所面臨的困境,並嘗試著跳脫框架去思考、不總是循規蹈矩。而這些成功人士所具備的能力,正是因為他們懂得善用清晨時刻:

1. 喝杯檸檬水

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先喝杯檸檬水(或在空腹時飲用),並過十五至三十分鐘後再享用早餐,不僅能促進營養吸收,還幫助你接下來一整天的身心能量滿分!檸檬具有極高營養價值,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C和鉀,若你的體重少於68公斤(約150磅),只要飲用半顆檸檬製成的檸檬水即可;若你的體重高於68公斤(約150磅),則可增加成一整顆檸檬。但補充水分是必須的,因為生吃檸檬會傷害你的牙齒。

2. 晨間運動

沐浴在清晨陽光之下慢跑或游泳,或許在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有些瘋狂,但加拿大東安大略研究機構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周兩次且持續十周的的晨間運動會讓一個人的身心更有勝任感。而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所進行的另一項研究也發現,每天運動的人擁有較多能量,且較能正向樂觀地面對問題,而這正是完成每件事情的關鍵。只要活動筋骨約十分鐘,你的身體就會釋放γ-胺基丁酸(GABA),這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能夠對你的大腦產生鎮定作用。所以明天開始,請早起半個小時做些運動吧!

3. 與外界切斷連結

若你一起床就開始滑手機、檢視電子信箱,亟欲對外產生連結,那麼你可能會失去對自我的關注而迷失在他人的需求當中。請把晨間的寧靜時刻留給自己,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再開啟平靜且正向的一天。

4. 來份健康又美味的早餐

每天早上坐在餐桌前享用一份健康又美味的早餐,不僅能降低肥胖機率、穩定血糖、增加短期記憶能力、拉長你的專注時間,而且接下來一整天你都不容易感到飢腸轆轆。活力充沛、有生產力的一天就此開啟!

5. 練習靜坐冥想

冥想能使一個人的身心靈平靜,還能增加生產力,因此有越來越多成功人士開始加入靜坐冥想的行列。研究顯示冥想能夠擊退壓力、增進專注力、激發創意、並且增加情緒智商。

6. 設立今日目標

每天早上先規劃好一整天的行程,並列出要完成的任務,不僅讓你對接下來的一天不那麼手足無措,還能事半功倍,完成度大大提高。

7. 適時說「不」

在接下一個又一個讓你喘不過氣的新工作之前,你考慮過自己是否能負荷得了,並將所有工作都完美執行嗎?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若你不是個懂得適時說「不」的人,你可能會經常遭遇壓力、憂鬱沮喪、筋疲力盡等情緒。因此適當地在自己無法負荷的新任務前,勇敢說不吧!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she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