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勝利組|學會掌控自己的人生

superman-1120149_640

編輯/林以晨

成為勝利組一直都是很多人的夢想,但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先天優勢,這時候我們會需要後天營養來幫助我們走向勝利的道路。但這並不是一條非常筆直而清楚的大馬路,而是一座迷宮,我們也許會在這條路上迷失自己、也可能會迷路。

專欄作家 Khalid Al Ameri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五個非常重要的原則,幫助人們學習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為自己打造專屬自己的勝利之路,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成為勝利組。

一、不要將每件事都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不能夠認為這個社會或是我們身邊的人「必須」為我們做什麼。當我們努力著要實踐自己的夢想或是目標時,我們要清楚認知到,任何幫助都不是一種義務,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我們達成夢想,只有我們自己才是夢想成真的最終關鍵。

二、沒有人比「我自己」更重要

不要老是傻傻被動地等著別人來拉自己一把,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以及我們自己的夢想,在我們發下豪語、立下雄心壯志時,就應該認知到「天助自助者」,只有我們先願意為了夢想努力,才能夠引來他人的幫助。

三、學會當一位孤獨的鬥士

不難發現歷史上有許多偉人在生前總是不受重視,同理,無論有多少人對於這個抱負嗤之以鼻、甚至訕笑,成功的路上總是孤獨的,只要我們非常明確地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也非常確定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那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夠讓這些人,為現下他們發出的嘲笑聲感到羞愧。

四、要先有自信,才能發出光芒

自己的夢想自己實踐,如果我們都無法先為自己感到驕傲與自信,我們又要如何說服他人也一起相信我們的夢想呢?唯有先給自己打氣,才會有力氣繼續走,無論現在的自己處在這個大迷宮的何處,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走出來,才能讓勇氣變成一盞明燈指引自己向前。

五、微笑,並惜福

也許我們正經歷一個最黑暗而讓人氣餒的時期,但不要忘記初中、更不要忘記那些伸出援手的人,然後提醒自己有多麽地幸運。如此一來,我們就會發現其實這段黑暗期也沒有那麼難熬,擁有著這種正向的精神,我們才能夠控制好難題,而非被難題控制。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ErikaWittli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