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關心你的員工嗎?成功的領導者一定要提出這3個問題

business-woman-1434836_640

編輯/霍楚昀

身為領導者,你肯定也想知道底下員工的想法、想了解他們平常的工作狀況、遇到的挑戰或是困難。但時間那麼少,平常跟員工的互動可能也不多,又該從何去了解呢?

關於這個議題,RadiumOne 的 CEO, Bill Lonergan 表示,他每年至少一次,會問底下的每位員工 3 個問題,而這 3 個問題就能夠讓他了解員工的想法及顧慮,進而作出改善的措施。

1. 有哪些是你手頭上在做的工作?哪些不是?

或許你在看新聞的時候,也曾對電視上前往地區探視災情的上位者嗤之以鼻,覺得他們搞不清楚狀況、不知民間疾苦。但這也許不全都是他們的錯喔,畢竟身在上位,沒有時間去一一關心底下的所有員工,自然不會清楚他們的狀況。

試想一下,如果你連自家員工實質的工作內容都不清楚,是不是太冷漠了呢?若有天出了什麼狀況,也很難及時了解。因此,適時了解一下員工的工作內容與進度也是很重要的喔。

2. 感覺如何?一切都還好嗎?

除了公事以外,有時候也要詢問一下員工本身的狀況,畢竟任務能否完成,也是跟你的員工息息相關─也許他剛好身體不舒服;或者這個禮拜的工作量已經破表,讓他喘不過氣來、又或者他最近想請年假好安排旅遊,卻遲遲不敢開口……

也許要能讓每個人都對你掏心掏肺有困難,但只要能讓員工感覺到你的關懷,這種程度的關心與探問絕對是值得的,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 你還需要支援嗎?

俗話說「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但可不表示悶不吭聲的小孩都不需要關愛喔!有許多勤勉的員工,平常總是埋頭苦幹,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只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不會輕易求助於他人。那麼要想了解他遭遇到的障礙,也只能主動詢問了。

這時候,如果能夠給予他更多的支持與資源,不但能讓事情順利完成,說不定也會意外發現,你的團隊裡優秀的夥伴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呢!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DigitalMarketing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