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倦怠怎麼辦?這 1 件事情可以改變你的生活

woman-828888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希望生活能夠更好、工作起來可以更有效率。那麼,如果只能改變一件事情,那該是什麼事情對你的生活造成的影響最大呢?

有人在知識共享網站 Quora 提出這個問題之後,網友紛紛表示自己的意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作家 Nela Canovic 的回答。Quora 並將其整理出來,發表在《Inc.》網站上。如果你也想提振精神與效率,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Nela表示,從一年前開始,他開始做了一件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就這一件事,而他認為這件事情對他的日常生活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

這件事情就是:訓練自己的大腦與思考。

Nela說,如果他今天有些特別的任務、或者是事先知道這一天要面對一些艱困的挑戰,會特別難捱,他那天會提早起床,然後開始進行這個動作。

以往,他醒來之後,大約會做下列這幾件事情:

1. 抓起手機,看看信箱,開始回e-mail

2. 思考今天該在什麼時間完成什麼事情

3. 開始想:啊,又是忙碌的一天……

這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對,就像任何一個努力生活的人,但這似乎有點過於緊繃了,長期下來身心肯定會難以負荷。因此 Nela表示,現在他會用以下的動作代替:

1. 睜開眼睛,感受陽光,覺得這真是平靜美好的一天

2. 美好的一天從早上的例行公事開始─先做瑜珈,再泡一杯咖啡,沒有任何不堪負荷的感覺

3. 覺得腳踏實地,一直在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4. 保持每天的好習慣,讓我依循著自己的軌道規律地過

其實每天過的日子還是一樣的,但只要改變想法,心情就會快樂許多。當然,轉換思考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就連 Nela 自己也花了一年的時間訓練,才有了一些成效。

除此之外,每天先把較艱困的首要任務完成,把較輕鬆的、次要的擺在後面,也能幫助提高工作效率並振奮情緒。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