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念書?玩這兩種遊戲幫助你強化腦力

the-player-760184_640

編輯/霍楚昀

那些闡述自身成功經歷的勵志文章與書籍,大都是在講述有效地運用時間並做好自我管理,如勤作筆記與養成運動習慣等。但你有想過嗎?玩遊戲或許也可以幫助你邁向成功!

知名的企業家與商場女強人 Margarita Hakobyan 在《Inc.》網站上分享了關於為何玩遊戲能幫助你制定正確的決策、達成目標以及推薦的兩種類型遊戲,若你也想改善自身的思維與決策,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也許你也會認為,身為企業家,尤其是中小型企業主或者是新創公司的老闆,怎麼可能會花時間玩遊戲呢?但事實上,玩遊戲有助於保持頭腦和工作技能處在最佳狀態。

舉例來說,許多企業家都相信,在玩撲克牌的過程中,可以學會計算風險、如何處理壓力等;美國的科學家也表示,腦力激盪遊戲可以鍛鍊大腦並增強智力,近期甚至有研究顯示,有在玩動作、即時策略等類型電玩遊戲的人,做出正確決策的速度能夠快上25%。

策略遊戲

《Your Strategy Needs a Strategy》一書的作者之一 Martin Reeves 和他的夥伴 Georg Wittenburg 為了讓企業的管理高層能夠有一套選擇策略、執行戰略的學習工具,以這本著作為核心理念,做出了一款遊戲。在書中,Martin Reeves 和其他作者提出了「策略調色盤」(Strategy Palette)這個概念,而遊戲就以此概念為基礎,讓玩家能夠去學習如何正確地制定決策並實行。

他們認為,許多公司領導者不願玩遊戲,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因為如此一來,就少了一套工具讓他們提升自己的決策能力,也無法利用遊戲來教導他人。而遊戲所能夠帶來的互動性與發展性,是書籍和課程所不能夠做到的。

模擬經營遊戲

無論你是什麼身分、對哪種類型的遊戲感興趣,幾乎都可以找到你喜歡的模擬經營遊戲─因為這種類型的遊戲概括了很多種類!從股票交易、房地產買賣、到經營餐廳都有。

玩家可以在平板、電腦或是手機上進行這些遊戲,不必擔心有任何風險。想像一下,創建一間公司、管理一個主題樂園,甚至是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市。而你可以選擇自己玩,也可以與世界各地的玩家進行交流。

如果你也覺得可行,就休息一下喘口氣,在你覺得合理的時間範圍內找款遊戲來玩玩看吧!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Tomasz_Mikolajcz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