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時尚品牌 Tory Burch|創意的培養

14633815758_158e636072_z

編輯/林以晨

在時尚產業中,Tory Burch 是其中最為赫赫有名的品牌之一,在時尚金九的月份中,媒體的目光也聚焦在 Tory Burch 2017 春夏新款的秀上。「創意」一直都是 Tory Burch 成功的關鍵,他們在柔軟的皮革中,以鮮豔的調色做配合,讓產品為之一亮,不同於同行傳統式的大地色系皮件,Tory Burch 一向以大膽的色調聞名。

但創意的來源並不是源源不絕的,更不會是與生俱來的。Tory Burch 的品牌創辦人與總裁,也就是 Tory Burch 本人,在 Linkedin Pulse 上分享了對她來說,究竟「創意」,該從哪裡培養起,究竟該如何培養,到底是什麼方法,讓她一手建立的 Tory Burch 能夠在時尚產業中獨特出眾。

01. 學會冒險與探索

如果可以的話,「旅遊」會是其中一種最好的方法,將自己置身於陌生的環境中,會強迫自己要隨時注意四面八方,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眼睛所能觀察到的細節會比在自己的舒適圈中多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隨時歲地當空中飛人旅遊,不過透過看展覽、學一道新菜、看一部舞台劇、在大自然中玩耍攝影、甚至是換一條沒走過的路回家,都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只要是在嘗試新的事物,在過程中摸索著學習與冒險,都可以刺激創意與靈感。

02. 記錄與搜集片段

很多時候,創意與靈感來自於生活中不經意的片段,所以 Tory Burch 建議人們可以將喜歡的圖片、雜誌內頁收集起來,或是將某個生活中的瞬間拍攝起來作收藏,然後直接貼在牆上,讓他們時刻提醒你當下的感受。如果視覺刺激還不夠,或是你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方法,也可以將這些靈感與創意的片段收在盒子或是書本中,將它放在你拿得到的地方,讓你可以隨時翻閱。

03. 交有創意的朋友

人難免會有靈感枯竭的時候,可是如果你的身邊都是充滿創意點子、會獨立思考的朋友,他們都可以在這個時候拉你一把,甚至讓這些不同的創意擦出火花,變成一個更棒的結晶,而這個結晶就有可能是成功的起步!

04. 放下科技產品吧

科技並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東西,對很多設計師來說,科技幫助他們建立草圖,以及初步的成果,但是當你要尋求創意或靈感來源時,建議還是要放下你手邊的科技產品,眼睛離開小小的螢幕,然後將目光放在身邊的事物上。從科技產品中抽離的這一小段時間,有助於你培養創意、觀察四周、更重要的是,你會因此花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順便提升一下在家庭中的存在感。

05. 活到老,學到老

所謂「教學相長」,在教育中,教學與學習是互利共生的,但不只是作為老師,一個品牌,或是一個設計師,要能成功,同步學習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這個 e 化的時代,要得到學習資源,不是很難的事情,聽聽演講、參加工作坊、或是報名線上課程,都是很好的學習管道。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angelina_k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