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些會讓同事討厭!千萬不要在辦公室做的5件事

startup-593296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待在辦公室的時間,可能比待在家裡的時間還長,也因此,我們總是會盡量與同事打好關係,至少讓工作場所維持一個和諧的氣氛。但是,你有想過嗎?即使你想要把事情做好,也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但你的做法未必是討人喜歡的。

已出版多本管理相關書籍的作家Peter Economy在《Inc.》網站上列出了最讓同事討厭的五件事。只要小心翼翼地避開這些事情,相信你也能在職場混得如魚得水。

1. 溝通不良

為了能夠有效率地傳達訊息並留下證據,現今常常用電子郵件、文件來進行聯繫。雖然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但如何撰寫你的郵件、公文是十分重要的,大家可是都看在眼裡。

細心點,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在把事情交代清楚的同時,還能寫的文情並茂,但至少避免基本的拼寫錯誤、在信的末尾附上誠懇的簽名與祝福,表達你最真摯的敬意。

2. 誇張的懶惰、邋遢

對某些人,尤其是藝術家、創作者來說,房間亂七八糟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甚至有點浪漫的事,但對於要共用辦公室空間的同事來說,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自己的辦公桌凌亂點倒是無所謂,但是廁所、茶水間、影印室等公共空間,請極力維持它的整潔,離開後不要留下任何痕跡。

3. 自以為是

雖然有信心是好事,但是絕對沒有人會喜歡辦公室裡總是有個人,用自以為救世主的語氣發表自己的意見:「我早就跟你說過了……」、「我就知道會這樣……」。

有自信不一定要一直強迫大家知道,自信,不一定總是要滔滔不絕;自信,也可以謙遜得很安靜,而安靜很好,相信大家也會感謝你的。

4. 事不關己的態度

如果一個人總是無法完成自己的工作,導致其他同事要幫他分擔,那麼這個人一定會被大家瞧不起;如果這個人還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那不被大家討厭才怪。

即使不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大家也是同一條船上的人,不必總是急著推得一乾二淨。

5. 話太多

抓緊應酬交際的機會確實是很重要,但是有時無聲地沉澱一下也是必要的。尤其對於有些人來說,需要安靜的地方才能好好地專注在工作上,太冗長的談話容易打擾到他們。

適時地交談、分享可以給沉悶的辦公室帶來一些快樂,但切記也要給大家一點寧靜的空間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