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新市場──五個你可以投入的產業

20972488663_81513532a1_z

編輯/偕詩敏

如果你是有興趣自己做老闆、管理一個產業的人,卻又不知道該從事哪個行業時,Ayodeji Onibalusi,身兼創業家及網路市場專家在《Entrepreneur》告訴你這五個你可以考慮的產業。因為他們可以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又不會讓你一下失去所有老本。

1. 汽車貨運業

汽車貨運業屬於高獲利的投資,由於它的高獲利性,這方面的產業呈現稍微競爭、資本密集的。要想持續獲利,你可以做的就是學會經營貨運業,或是開貨車。若你是運輸業老闆,你會了解到獲利並非只有運輸本身,其他包括:客戶滿意度、車禍等法律案件、會計等等,都是會影響你獲利的關鍵。

要想成功,就要有事先準備;那些外部成本、突發狀況例如車禍等等,你得做好面臨這些意外的可能與支付的大筆金額。

一位良好、負責的司機應該有萬全準備,應對無法預料的突發狀況。或許運輸業難免遇上車禍的糾紛,但如果你能處理得當,你就擁有別的競爭對手沒有的優勢。

2. 直運業

在千禧年後,電子商務興起了「直運」這個行業。你所需做的是建立一個類似Shopify的平台,這樣的虛擬商店能讓客戶在你的網站上購買商品,你只需要在他們下單時提供地址資訊給製造商,讓製造商寄貨給買方。

有些直運業者甚至花個三萬多元起步,就能為他們帶來更大的獲利。Adrian Morrison,現為知名創業家並在網路上教導管理直運技巧,他也說過直運其實沒有風險,「在你還沒付錢給製造商之前,客戶早就匯款給你了,你不用親眼看到貨甚至是自己出貨!」

3. 線上學習的網站

要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獲得成就,人們就得不斷地學習。然而人們所需的技能往往不是學校所能提供的,所以人們得上外面的課並支付額外的費用。

你可以嘗試創立一個網站,專門提供你會的知識──無論是自己授課,抑或是合夥幾個資深講師或教練來分別授課。

有些高獲利的網路學習領域包含──

程式設計:在2015年,身為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Craig Federighi 表示「程式設計將會是人們所需的下一個能力了。」這的確是事實。

時尚、服裝、模特兒產業:你可以成立一個專注於時尚的平台,發布影片並訓練服裝設計師以及模特兒。

烹飪: 有些人在料理上習慣求新求變,這代表了創意料理的商機正在發展,你可以定義你的料理特色並上傳教學影片。

寫作:平時訓練自己寫作能力,甚至是翻譯能力。或許一篇文章就能為你帶來幾千幾萬元的收入,成為你的事業第二春。

數字營銷:有些企業非常需要透過擁有數字營銷能力的人,才能持續獲利,現在有些網站甚至會提供相關的課程。

4. 電子商務

隨著網路發達,電子商務毫無疑問地已成為其中最大的商業市場。你可以藉由合夥成立公司來銷售商品,提供些折扣會你的網路商店更加穩固、吸引更多客戶。

然而當你的獲利擴大,你會需要投入大量精神去經營,有時獲利也不見得隨手到來,就連亞馬遜也是花了一陣子時間才漸漸有收穫的。所以要讓你的事業成長第一步就是──低成本策略,例如邀請有名部落客替你寫文章。

5. 客製化服務

客製化的產品或服務可以迎合不同的客戶,而要想在客製化這個產業中獲利,你要早點卡位,並不時推出新的產品或文章來增加你的活躍度。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Barn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