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眾人感謝的人, 終將成功。

KBGFB948FI

你每天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和一般人一樣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相信有幾件事你一定是你的每日行程,那就是讀書或工作和做家事。對於這些事,你都抱持著多大的興致在做?其實,你正在做的這些事,或許正在為他人帶來幸福。

我們的生活說到底,完全建構在與他人的能量交流上,例如,為家人做家事、為公司跑業務、在美容院為客人剪髮等。生活就是由這一連串事情的集合。做家事可讓家人感到快樂,跑業務也會遇到從這份工作中受益的客戶。

在現今這個社會,為愈多人帶來快樂,自己所獲得的經濟效益也會愈高。也就是說,每當有人對你表達感恩,你就能從中獲得某種經濟價值。

舉例來說,影印機業務員將新型的影印機介紹給客戶,使得客戶在行政作業面的工作效率變得更好,這時業務員就會因此得到該客戶的感激。

客戶「感謝你」的頻率是每月一次、還是每星期一次,在你身上所反應出來的業績截然不同。如果客戶是真心感激你,一定會替你引介其他新的客戶。如此一來,「感謝你」的效應就會愈傳愈開。

在現今社會的經濟架構下,能贏得他人「感謝」的個人或公司,最後勢必都會成功。

知名餐廳總是會不斷受到許多客人的「感謝」,但如果後續味道或服務變差了,客人下一次就不會再上門來。因此,一次性的「感謝」還不夠,必須不斷受到「感謝」,才能歷久不衰。

你每天收到多少人的「感謝」呢?

在工作上,你是否至少贏得了上司、同事和下屬等公司內部人員的感激了呢?

要分辨這一點最真實的時刻,就是當你提出要辭職時公司所有人的反應,如果他們都極為震驚,甚至連老闆和高階主管都親自來慰留,就表示你的確為許多人帶來幸福。

相反地,如果大家對於你的辭職只是簡單客套幾句,可見你並沒有為公司做出太多貢獻(笑)。

用收集超商集點貼紙的心情來收集他人的感激,會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

無論是關於家事或工作,你可以多找大家一起討論,該怎麼做才能讓你重視的人更開心,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得到他人的感激,好運也會跟著來。

工作的意義在於獲得他人的感謝。
——渡邊美樹,日本政治家、和民集團創始人

本文授權刊登自李茲文化/ 本田健 《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dsdsluck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作者:本田健
出版社:李茲文化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