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交友, 命運也將隨之改變。

9MV4CYW871

我們的生活型態,取決於平時所結交往來的人。例如,你的朋友圈若是多數為上班族,你就自然而然感染上職員的習性,談話內容也大多圍繞在如何進行公司業務,或是講上司的壞話等。

就算身處在同一間公司裡,高階主管、幹部和一般員工之間,會聊的內容也大異其趣。

另一方面,若是你和微型創業或自由業的人在一起,就會變成自由工作者的氣息,聊天內容也許就是如何接案、酬勞如何、哪間公司愛拖帳等。

但如果是和生意人做朋友,話題就會變成投資、商業模式、海外擴展、打高爾夫球、鐵人三項等生意人最感興趣的內容。

若換成是和家庭主婦常聚在一塊,話題則會因對方經濟實力而異。例如,若是和一群貴婦一起,話題可能會從杜拜美容行程聊到五星飯店甜點吃到飽等。換作和一般家庭主婦一道,則應該會聊孩子、兼差打工的薪水,或者說老公的壞話等和夫妻相處的問題。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未來人生藍圖,而你現在應該做的,是和你將來想成為的那種人交朋友。因為現今這個社會,每個階層、族群的生活方式、會觸及的話題,甚至是說話的調性都截然不同,如果沒有真正融入你想歸屬的族群,內心一定會有失落感。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成為大企業的管理階層,就應該跟將來會成為高階主管的人交朋友。又或者,如果你想成為幸福人妻,就不應該和喜歡說她先生壞話的人在一起。

倘若選擇重視家人朋友勝於工作的生活方式,就該多結交會在週末和家人一起出遊共樂的人為友。

假設你現在的生活方式與理想中的完然不同,你的氣質和話題也就不可能和理想中的族群合得來,因為在一開始和陌生族群相處時通常都會覺得格格不入。這時一定要忍耐這種差距感,盡量讓自己學習融入他們。如果無法忍受這一些不舒服或難為情的感覺,你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該族群的一份子。

只要是內心有愛的人,一定會為新邂逅的人保留讓對方成為朋友的位置。相反地,如果一個族群中充斥著惡劣排外的人,那麼你根本就沒有去加入的意義了。

鼓起勇氣,大膽地融進你真正嚮往的族類吧。

有愛的人住在充滿愛的世界,心懷敵意的人則住在充滿敵人的世界。
你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你的鏡子。
——肯・凱耶斯(Ken Keyes, Jr.),美國作家

本文授權刊登自李茲文化/ 本田健 《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dsdsluck讓好運每天都發生:你祈求的好運,90%掌握在自己手裡!

作者:本田健
出版社:李茲文化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