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沒動力?五個方法找回你的熱情

woman-570883_640

編輯/偕詩敏

夏天來了!除了旅行,許多學子或上班族不知道該為自己的假期做點什麼安排。甚至到了開學上班時還無法收心,甚至沒動力。現為《Udemy》線上課程的執行長Dennis Yang在《Entrepreneur》,分享了以下五個讓你在夏天找回熱情的方法。

1. 在線上課程學習新的事物

你可以選一個和工作有關的線上課程,雖然這聽起來不是很好玩就對了。然而,一旦開始培養一個嗜好、專長,你會想嘗試學習更多。例如:學習烹煮一道異國料理,嘗試水彩繪畫,彈奏一些樂器,或是學習說一些新的語言。隨著科技進步,能接觸的管道也越來越多,更何況現今流行的磨課師(MOOCs)就是一種免費的線上課程。別再給自己不學習的原因了,拿起平板開始學習吧!

2. 將你的興趣提升到專精的層次

如果你有在從事園藝、烤肉、戶外運動、木工手藝,讓自己精益求精,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吧!不妨在聚會時向身邊朋友討教討教,不僅能活絡話題,說不定這還會為你開啟事業第二春!

3. 擁抱新的思維、想法

你有多久沒去誠品,享受書本的味道呢?上一次去演唱會是何時了?在這暑假期間,其實有很多你可以去做的事──和許久不見的朋友相約聚餐,造訪博物館,或是參加一些演講,甚至去大學旁聽些課程吧!如果覺得旁聽不好意思,不防報名他們的推廣教育中心課程吧。

4. 為別人做點善事

你可能認為擔任志工和學習是不相關的事情,但這兩個活動其實息息相關。花點時間做善事可以幫助你用新的角度看待社會,讓你新的收穫中得到成長。

5. 樂於分享知識

夏天是一個適合教導小孩的假期,小孩們也需要在放假時間擁有學習新知識的機會。那些沒有參加夏令營的小孩,你可以擔任他們的大哥哥或大姊姊;若是年紀比較大的小孩,你可以為他們的大學生活給點方向、建議,或是為初入職場的新鮮人提供意見。如果你樂於造福更多渴望尋求知識的人,錄個線上課程吧!更何況現在也流行磨課師(MOOCs)。

當然,要如何為這個暑假做什麼安排,是每個人的權利,放鬆一下讓心情舒適點也好;同樣地,學習也是一件能為你帶來收穫的事。

找尋你有興趣的事物,加以學習、沉浸其中。夏天會是最適合不過的時機了,別錯過它!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jill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