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就是快,教你四招放輕鬆才會效率高

27042290452_3cdd8c1755_z

編輯/林以晨

20歲的時候趕報告死線,25歲的時候趕會議進度,30歲的時候趕成家立業,35歲的時候趕養兒育女,現代人要求什麼東西都要快狠準,但是快真的可以又狠又準嗎?並不是做事速度越快,成果就會越好,有時候還會帶來反效果,累得半死又不會成功。

LinkedIn Publishing Platform的工程經理Jake Dejno在Linkedin上分享了四招告訴人們怎麼放輕鬆又能夠高效率完成任務。

第一招:不要拖拖拉拉

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分配時間解決掉,千萬不要拖到最後一秒才求助無門,只好匆匆交差了事,所謂「呷緊弄破碗」,通常這種壓死線的行為都不會帶來太好的結果。

第二招:預設最糟的狀況

人算不如天算的事情很常發生,但大部分都是因為人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當最糟的情況發生時,都會壓縮到待辦清單上的其他任務,接著所有的事情就會像骨牌一樣一路倒下去。所以一定要想好最糟的狀況,為自己保留彈性空間。

第三招:學習拒絕的藝術

當然如果由時間有能力接下新任務,是一件很棒的實情,但是總有沒辦法再接更多工作的時候,這時務必學會如何拒絕,適度的拒絕可以保住個人招牌,又不會把自己搞得天昏地暗。

第四招:逾時並不是世界末日

就跟考試一樣,並不是考個鴨蛋就是世界末日。當然並不是鼓勵逾時交差,而是這種事難免會發生。當人們不小心超過死線,無法準時完成任務時,除了要趕緊交出成果,千萬不要慌,也不要因此失眠大哭三天不吃飯。要記得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而這樣的經驗會幫助人們以後更加謹慎,就長遠而言,提高整體效率。

資料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Rau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