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兩個步驟一次完成

european-rabbits-1006621_640

編輯/霍楚昀

再怎麼樣意志堅強、專心致志的人,也都會有無法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任何人多多少少都會分心。但是,這不代表我們無法改善這個狀況。

ChrisWinfield.com的創辦人CHRIS WINFIELD提出了他自身常用、對抗這個現象的辦法,幫助我們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地利用時間。2個簡單的步驟,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1. 想像你面前有兩隻兔子

若你手上有件火燒眉毛的案子,你的思緒卻一直漂移到其他地方去,可能是其他例行公事、家裡哭鬧不休的孩子。首先就這樣做吧!

閉上你的眼睛,想像你的面前有兩隻兔子。

2. 開始追趕兩隻兔子

然後開始想像你去追趕兩隻兔子……你覺得有可能追得到嗎?不管你從哪個方向去追,一定會有另一隻兔子跑往別的地方。很容易理解吧。

做完這兩個動作之後,若還覺得不能理解,可以再花一分鐘,想想這個概念,和它對你生活的意義。如果今天你已經知道不可能同時追上兩隻兔子,那你還要繼續這樣做嗎?更何況你在試圖追趕的可能是三隻、五隻、十隻……

這個概念很簡單,也很強大。

現在,你可以開始決定你的第一順位─也就是你想先追的那隻兔子了。

集中你的注意力在某一件事情上,相信你也可以得到相應的成果。

 

文章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